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澳Y世代旁观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已严重影响全球经济发展。但澳大利亚新生代年轻人“少年不识愁滋味”,找不到工作却不改变高消费习惯。

  就业难

  Y世代指1980年至1999年出生的年轻人。出生在这一时期的人酷爱手机和电脑,在生活和工作中从未遭受挫折。
他们拒绝在30岁前结婚或结婚前离开家。

  “步入社会的Y世代将会发现经济形势有别于6个月之前的繁荣景象,”澳大利亚《时代报》11月2日援引澳技术开发中心负责人多米尼克·瑟尔本的话报道,“Y世代将面临就业难和偿还高额贷款双层压力。”

  随着经济衰退,失业人数将增多。对刚步入社会的Y世代而言,他们面临强大的就业压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预计,到今年年底,失业人数将达到6%。

  现年21岁的莎拉·詹金斯是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她从暑假开始排队等候实习机会。许多同龄人都没有做好准备,“我们将受到严重打击,”詹金斯说,“我有点担忧。毕业后,很少有人能找到理想工作。受金融危机影响,许多画室解雇了初级设计师。”

  高消费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城市市场研究机构Lifelounge对3291名16岁至30岁的年轻人展开消费习惯调查。结果显示,他们追求享乐,依然保持高消费。

  瑟尔本说,问题主要出在Y世代贷款消费,“他们接受事物速度快。贷款消费使他们买自己想要的商品,而不必等存够钱再买”。

  《时代报》评论,Y世代并不清楚信用卡消费与借记卡消费的区别。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基金会调查显示,9年级和10年级的学生中,50%读不懂银行关于两种卡的介绍。

  澳大利亚一项对1230名18岁至64岁人士的调查发现,31%的年轻人愿意增加享乐消费支出,33%的年轻人愿意购买iPhone、全球定位系统导航仪和电子游戏等电子产品,29%的年轻人愿意增加餐饮消费支出。

  瑟尔本评价:“这是不受约束的消费,因为他们不希望梦想破灭。”

  担忧否?

  现年22岁的马修·马利什就读于莫纳什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将于明年本科毕业。

  他打算继续念书,4年后拿博士学位。他告诉记者,原本就有深造的念头,经济衰退促使他作出继续念书的决定。“我不得不把眼光放远点,因为现在可能没有发展机会”。

  现年29岁的乔·皮泽毕业于墨尔本商学院,现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任职。她说,经济衰退对没有吃过苦的Y世代是一个严酷挑战。但她坚信这次不会像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对度过金融危机持乐观态度。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人口统计学家伯纳德·索尔特认为Y世代只是单纯拒绝担忧。“他们没有结婚,没有抵押品,没有孩子。他们也不太担心工作……因此,如果失业,正合他们的心意。他们可以借机待在家里,看着等离子电视,不考虑未来。”(熊娟)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