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佛山传媒集团走进美国大选 > 佛山传媒集团赴美采访消息

佛山传媒与世界知名媒体同场“竞技”A(音频)

  来源:佛山传媒




  奥巴马竞选演讲现场:佛山传媒与世界知名媒体同场“竞技”(《走进美国总统大选》10.31A)

  ——《美国印象-走进美国总统大选》现场聆听总统候选人精彩演讲,细细品味美国大选文化,与知名媒体同时记录历史

  版头

  节目开始

  蔡 慧: 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收听《美国印象之走进2008美国大选》。我是蔡慧。

  佩 仪: 大家好,我是佩仪。

  蔡 慧: 佛山传媒集团走进美国大选联合采访组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的晚上,在密苏里大学现场目击并聆听了奥巴马的户外演讲,零距离感受到美国的大选文化。

  佩 仪: 我们的采访组在2天前从奥巴马的官方网站上知道他这个星期的行程,再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联系密苏里新闻学院,几经周折后,最终在演讲举行前的2个小时,拿到进入现场采访的记者证。

  蔡 慧: 虽然佛山电台特派记者诗华已离开了集会的现场,但心情仍然兴奋不已。在这个时候,我们来听听她在这个难忘的活动中,心情是怎么样的。

  蔡 慧: 诗华你好。

  诗 华: Hi,蔡慧。在我们一离开密苏里大学的户外演讲广场后,已迫不及待地回酒店整理录音和赶稿子,因为在几个小时后,我们就要再一次搭乘航班飞往纽约,可能今晚也没有时间休息了。但我的心情却难以平伏,因为刚刚在奥巴马的拉票现场,确实感受到了震撼和热烈的气氛,到现在还历历在目。我们在现场还访问了一些的媒体同行和观众。在现场我留意到大部分是一些年青人,不过我看到一对老夫妇。这对老夫妇,丈夫坐着轮椅,太太推着轮椅,在这么冻的天依然赶到现场支持奥巴马。阿姨说:“因为这几年的美国经济真的不太好,希望能有一些改变,他们等这个机会已经等了很久,这是他们支持奥巴马的原因,希望可以改变。”同时,她知道我们是从中国来的媒体,她觉得很亲切,因为她儿子现正在北京工作,经常穿梭于中美两地,今天也借着这个机会,问了我许多有关中国的话题。

  在奥巴马演说现场有不少的大学生,有许多年轻人,因为他们都是奥巴马的粉丝。在等了几个小时后,他们才能进入现场,直到奥巴马演讲结束后,仍然依依不舍地不愿离开。在我身边,就有这样一群大学生,其中有一位叫做Stephfunction,她不但叫上她的男朋友,在她的身边,还有一群朋友也来到这里支持奥巴马。她说道:从04年就开始留意和关注支持奥巴马,而这次希望奥巴马能成为新一届的总统,是希望经济和政策方面有新的转变,也能让他们在毕业后能够稳定地找到工作,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间 版

  佩 仪: 现场观众以密苏里大学的学生为主,还有不少哥伦比亚市的市民。他们之前通过网站登记、注册,才取得入场机会。他们提前三个小时就开始进场,为自己喜欢的候选人加油。

  蔡 慧: 现场还有众多媒体同行,既有FOX、CNN等大的电视台,也有许多当地的媒体,包括报纸、电视、电台等等。他们也对来自佛山传媒集团联合采访组的同行十分有兴趣。在现场感受美国大选文化之后,究竟诗华的印象是怎么样的呢?更多的详细内容,我们来听听诗华的介绍。

  诗 华: 我自己觉得很震撼,是预想不到的。以前常在电视上看见演说或是辩论,都是比较静态,镜头都是固定在候选人的身上,但今天晚上,当我置身在演说的拉票现场时,就像我《直击连线》时所报道的一样,像正在参加派对,不过是一个政治派对而已。这个派对将许多娱乐、音乐的元素融合在一起。还有会场的布置,气氛也有节目的感觉,因为现在是万圣节的前夕,在会场能看见许多刻有“奥巴马”字样的南瓜造型。在我心目中,美国的教育一直很崇尚个性和个人主义,还很注重个人的演说能力,从小就开始培养这些,我觉得除了能感受到奥巴马是能言善辩和煽动气氛、很懂得和观众交流外,他的助选团在之前那段“热身”的演说,和观众的互动,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多次地用一些的口号拉近与观众彼此间的距离,非常有自己的个性,我想这也是个人的魅力所在。

  其实在这次的采访当中,令我也更深入地了解到“摇摆州”举足轻重的地位,到投票前几天,还有许多的未知数还摇摆不定,变得相当激烈。所以这些州通常叫“摇摆州” ,也称之为“叛徒州” ,因为很可能到最后一刻才知道众多的选票是投给了哪一位的候选人。这些两党势力不相上下的地区,往往也是候选人在竞选前要到那个地方拉票的原因,所以这也是奥巴马这时选择来到密苏里大学进行选举前最后拉票的原因。

  现场有两万多观众听演讲外,我也觉得是一个媒体大战,基本上全美的一些电台、电视、报纸、网站、媒体都到了现场或作现场的直播。所以你会发现许多的转播车到处都是。进入媒体区时,尤其是摄影或摄像记者,早已到达并预定好了位置。另外,我还发现网络媒体在这次大选也是充当着很重要的角色,有几十排的位置的记者每人都带着手提电脑在网上即时发稿,场面极为壮观。虽然在众多媒体的大队伍中,我们显得微不足道,但由于我们是黄皮肤的中国人,也有点显眼,不少的记者主动和我们大招呼,并作相互的交流,这也许也是这次我们参与采访另外的一种收获与体验,可以和全美国一流的媒体一起共同参与到这次的报道当中。

  歌曲+版尾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