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体验城管被游摊骂土匪 失声痛哭(图)

  昨日(2日),北碚,志愿者和城管队员帮占道经营户挪窝 记者 钟志兵 摄

  昨天(2日),(重庆市)北碚区市政委将报名招来的28名志愿者分成10个小组,让他们换位体验一天的城管执法,一名大三女生在体验过程中被小贩骂哭。昨天早上7:45,记者随志愿者前往云泉路段时,发现一老太占道摆摊,遂上前劝其搬离,志愿者钱意识帮她把冰柜搬到后面5米开外。“我的东西不要你搬,你是城管的帮凶啊?”老太对只佩戴有志愿者证件的钱骂了起来。后来,志愿者来到502车站,一名游摊对一名当志愿者的大三女生骂道:“啷个城管请来了一个女棒老二嘛?”该女生随后躲在墙角失声痛哭。在昨天的换位体验中,志愿者随城管队员来回步行了30公里左右,没有一人掉队。

  名词注释:“棒老二”是重庆方言,意思是旧社会的土匪,强盗。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黄平 秦廷富)

  28位市民体验城管工作:"城管真的不好当"

  几乎所有的体验者都表示:城管真的不好当

  昨日,北碚市民志愿者与城管执法人员一道纠正违法占道行为。 记者 胡杰 摄

  “总觉得城管执法非常威风。”但昨日,西南大学教育学院大二女生小杨和其余9位同学一起亲身体验了一把后,累得腰酸背痛的她连连摇头,“我没他们的耐性,说什么今后都不干这个。”

  很好奇:大学生组团参加

  “今天是周日,下半城的早市和步行街出行的人会特别多,摊贩也会特别多,你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用语和口气。”昨日早上8点,作孚广场,北碚区市政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早集合照常举行,除了和往常一样的训话,队伍里多了28名体验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体验者被分成10个小组,各由1名城管执法队员带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北碚区市政委为并无执法权的体验者制定了“多看、少说、不做”的原则,要求所有执法均以正式队员为主,体验者仅作观看。

  尽管体验尚未开始,来自西南大学的10名大学生就有些跃跃欲试了。“一直很期待这么一个机会。”来自西南大学教育学院大二的贾伟说,他和另9名同学都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因为一直对城管工作好奇,所以就组团参加了这次体验。

  很感慨:女生自称受不了

  上午9点过,北碚街头出行市民开始增多,各种小摊贩也逐步增多起来。记者跟随其中一队体验志愿者看到,刚开始,大学生们还向带队的执法队员询问执法注意事项,在遇到有占道经营的商铺时还忍不住和队员一起上前,对占道商贩进行规劝,并动手帮忙搬运占道货物等。

  但很快,记者就发现体验者们开始寡言少语起来。临近中午,一女生累得腰酸背痛。“以前确实只觉得他们很威风,今天才发现不是那回事。”该女生小杨称,体验后才知道,执法是规劝为主,不少游摊是劝了又来。“看着他们劝说,我都觉得口干了。”小杨表示,“今后找工作,这个我肯定不干。”

  北碚城区一通讯器材连锁店的李经理也参加了这次体验,他感慨地说:“我们店之前确实违规、还接受过处理。其实换个位子坐,才能理解他们的不容易。”李经理称,虽然只体验了半天,但自己就打心眼里觉得城管确实太不容易了,“尊重应该是相互的,其实都是为了城市更好,我们该做的确实还多。”

  下午5点半,全程体验顺利结束。除了满身的疲惫,几乎所有体验者都表示,城管真的不好当。 (来源:重庆晨报 记者 裘晋奕实习生杨晓艳)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