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索尼确认在中国售出的召回电池有四千块

  索尼公司将支持几家电脑厂商和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今天公布(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五时公布)的、在全球范围内主动召回共约十万块笔记本电脑使用的电池组的计划。此次主动召回涉及到的特定笔记本电脑,使用了索尼生产的2.15安时锂离子电池芯。


  受影响的电脑厂商一共报告了发生在全球范围内、与这次召回相关的40起过热故障,其中部分有冒烟和起火的现象。在索尼接到的报告中,有4起故障导致轻微灼伤、21起导致轻微财产损失的报告。

  索尼确信,以上提及的大多数故障缘起于2004年10月到2005年6月生产线上设备过于频繁的调整,可能使那一期间生产的电池芯质量受到影响。此外,还有几起故障可能与原材料瑕疵有关。

  此次召回涉及的2.15安时的锂离子电池芯,与2006年全球更换/召回计划中(全球共涉及960万块电池组,使用2.4或2.6安时电池芯)的电池芯在容量、设计和生产程序上不同。此次电池召回与此前召回背后的原因是不相关的。

  在过去的六年时间,索尼公司一共出货了2.6亿个这种2.15安时的电池芯,累积报告的故障率为1亿分之16。在过去一段时间,索尼采取了一系列改进措施,自2006年以后生产的2.15安时电池芯,没有任何故障的报告。

  因为这次召回规模非常小,索尼认为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会非常小或非实质性的。

  根据相关笔记本电脑厂商的数据,在中国境内需要召回的受影响电池组数量为四千块。

  索尼VAIO笔记本电脑使用与上述不同种类的电池芯,因此不在此次召回当中。

  电脑厂商自主召回和发生故障的简况:

  1. 受影响的电池芯种类:2.15安时电池芯

  2. 被电脑厂商召回的电池组数量:全球大约十万块

  3. 报告的过热故障:40起

  4. 自2002年起,出货的2.15安时电池芯的总量为:2.6亿。

  5. 累积故障率:1亿分之16。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