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胜选美英盟友或遭恐怖袭击(图)

11月1日,奥巴马在内华达州演讲(法新社)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一日报道,随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大有机会成为美国史上首位黑人总统,情报官员为此向奥巴马发出警告,指一旦他顺利入主白宫,恐怖分子将会袭击美国、或者英国及以色列等美国盟友。

  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熟悉内情的美国军方高层人士披露,一些特定的情报机关在监察恐怖组织及线人的举动后,发现恐怖分子可能施袭的迹象,并把有关情报消息向奥巴马阵营汇报。


  据悉,针对美国及其盟友的国际恐怖威胁,分为三方面,包括向美国盟友例如以色列发动大规模攻击,从而引发世界性危机;其次是向驻外美军或使馆施袭;第三个可能性是结合各国恐怖组织的力量,协调行动发动攻击。

  事实上,奥巴马的竞选拍档拜登最近便曾在一个私人筹款晚宴上露了口风,指恐怖分子可能会在奥巴马胜选后发动袭击。

  另外,美国前高级反恐专家弗雷德·伯顿说,假如“基地”组织无法在新政府上台初期,向美国本土发动袭击──就像2001年布什当选后和1993年克林顿当选后不久那样──的话,可能会改为袭击英国。1993年,克林顿上任后一个月,纽约世贸中心发生卡车炸弹爆炸,2001年的“9·11”事件则发生于布什就任那一年。

  伯顿说:“基地现在要向美国本土发动此类行动是不大可能的了,但英国又是另一回事了。”他现时是国际情报和分析公司Stratfor的反恐部门主管。“英国军情五处和苏格兰场将会非常忙碌,因为英国发生大型袭击的可能性比美国高得多。袭击美国的亲密盟友而不是美国本身会令基地满足吗?答案几乎是肯定的。”

  11月1日,奥巴马在芝加哥海德公园区的寓所被警员重重守护,把守着为防止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而设置的混凝土阻塞物。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顿 | 布什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