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航郑州分公司配餐部举行首届厨艺大赛(图)

色香味形俱全的参赛作品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每位员工都需要以一个更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员工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近日,按照分公司领导提出的开展员工岗位技能大比武的要求,为展示郑州分公司食堂员工的风采,营造相互学习、追求创新的工作氛围,郑州分公司配餐部于10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首届厨艺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六位来自各食堂的厨师参加,赛场设置在郑州分公司机组餐厅,比赛要求每位选手完成一个规定菜品、一个给定原料菜品和一个自选菜品。
为了让此次比赛的结果公平公正,我们设置了正规的比赛程序:选手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每道菜品盛器上贴上编号——成品由传菜员交由评委品尝——评委按编号填写评分表,由专人负责核分,整个过程严谨有序。

  比赛一开始,选手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菜品制作中。比赛现场各类原料琳琅满目地摆放在操作台上,菜香横溢,选手们胸有成竹,尽显神通,熟练地操作着手中的厨具,独具匠心地运用了煎、炸、炒、炖等烹饪技巧,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一争厨艺高低。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六位选手一一完成了自己所有的参赛菜品,那些看似平凡的食材通过选手们的精心烹饪,全都幻化成为绝妙的热菜精品,这些菜品无论是从选料、配菜、加工还是器皿配备上都力求尽善尽美。

  评判过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传菜员每端来一道菜,评委都细细品尝,力求评分的严谨公正,没有丝毫马虎。选手们的作品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平日里令人垂涎的菜肴今天却成了摆在评委面前的一道难题。

  所有菜品的评分工作结束后,参赛选手们从操作间走出来,各自向评委们介绍了自己的作品,从选材用意到加工手法,再到摆盘装饰,每一个步骤都融入了选手们独具匠心的构思。

  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比赛结果终于揭晓,来自郑州分公司机场员工食堂的厨师赵奕鑫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夺冠,来自机组食堂的厨师尚有良、宋庆辉分别获得二、三等奖。郑州分公司配餐部首届厨艺大赛活动圆满结束!

  参赛厨师们虽然平时都在一个部门工作,但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聚在一起切磋厨艺。通过这次比赛,食堂员工之间既促进了交流,又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比赛过程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岗位技能的提高将是一项长久和持续的工作。在日复一日看似平凡的食堂工作中,只有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才能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与服务质量,实现自我突破,把员工和机组餐厅的就餐保障工作做出亮点。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