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身体年龄”测量仪受欢迎结果别轻信

  输入测量者的身高、体重、年龄,然后脱下鞋站在测量仪上,手握金属手柄进行测量,就能测出你的身体年龄和身体损耗程度。这种身体状态测量仪目前在一些健身场所和健康会所很受欢迎。

  记者在某健身房就亲自体验了一下,20几岁的我测出的身体年龄是37岁,而同行的朋友更是夸张,同样年龄测出的身体年龄竟然是50岁,两个人着实为此而忧心冲冲……

  时下,很多高档会所和健身房推出了身体状态测量仪器,其中一种能够测量身体年龄的仪器更是受到人们的热捧,虽然价格不扉,但是既然能推算出身体年龄,那不是就可以知道我的身体损耗到什么程度?我的寿命会是多少了吗?

  测量结果出来,被测了身体年龄比实际年龄小10岁的,自然心情轻松,可是测出身体年龄比自己实际年龄大个十几岁几十岁的不禁为自己的身体担心。


  资深健身教练刘晓川指出,身体状态测量仪有这样几个测量项目,身体脂肪含量、内脏脂肪率、身高质量指数、体重标准指数,有的还可以查基础代谢率以及心率、血压等等。

  然后按照测量者的年龄、身高、体重、心率等数据按照一定的比例测算出你可能的脂肪含量及身体素质的好坏等。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体差异,我们不能用平均值来判断自己的身体是否处于健康水平。如一位身高为170厘米的健身教练,体重为80千克,如果单纯依靠身体测量仪来测量,那么这位健身教练一定是一位中度肥胖、脂肪含量高的人。

  事实上,健身教练的体重虽然比较大,但其脂肪含量并不高,因为他身体的肌肉比较发达,肌肉中的水分的含量比较高。所以,仅用身体测量仪,并不能对这位健身教练的身体状况做出正确的判断。

  此外,测量姿势不正确、地面凹凸不平、手掌、脚底过于干燥、身体过凉以及血液循环不通畅等都会造成身体测量仪的测量误差。

  因而,我们在进行身体状况评估时,除了身体测量仪外,还要进行皮脂卡钳、跑步测量器、平衡球等多个测量项目,而经过如此复杂的测量后,得出的只是身体的状况和状态,也不能得出那么精确的“身体年龄”来。

  不必因为身体测量仪测出的身体年龄数据而过于担心,而更重点的是身体测量仪器提示你的那些健康细节,如脂肪率就是比较准确的,代谢率也略为准确,最好根据这些情况,把自己身体尽快调整到健康轨道上来。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