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评论

投票在即奥巴马与麦凯恩比拼临门一脚

  还有两天就投票奥巴马继续领先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他共和党竞选对手麦凯恩在距总统大选仅剩两天之际在关键州集会造势,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竞选,争取选票。根据美国选举制度,总统产生之前,候选人要逐州争取选举人票,然后由这些选举人正式推举总统。
几项全国民调显示,奥巴马继续领先麦凯恩,不过两人的支持率在几个关键州仍然不相上下。11月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在有可能投票的选民中领先麦凯恩6个百分点。

  参议员奥巴马11月1日同时在原来支持共和党的几个州进行竞选活动,目前奥巴马在这些州的民调支持率居于领先地位。他在内华达州和科罗拉多州领先麦凯恩,而他们两人在密苏里州竞争激烈。这名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还在民主党每周的广播演讲中争取他的支持者的协助。他说:“我是奥巴马。如果你在下周二投我一票,我们将不止赢得这次选举。靠著齐心协力,我们将会一起改变这个国家和这个世界。”

  奥巴马向选民保证,他的领导会和布什总统截然不同,他并且试图将麦凯恩与现任总统连在一起。他说:“这次选举,我们所能冒的最大风险就是我们继续保持陈旧的布什和麦凯恩政策,这个政策已经在过去8年里被证明是失败的。我们已经试过以他们的方式行事,但没有效果。现在是翻开新一页的时候了。”奥巴马在科罗拉多州和密苏里州警告支持者不要自满,呼吁民主党的支持者投票支持。

  奥巴马2日晚在俄亥俄州展开一系列竞选活动。奥巴马则在内华达州说,他还有三天时间去“掀开新一页”。奥巴马希望先在内华达及科罗拉多这两个西部州奠定胜利,然后再回返中西部的密苏里州拉票。如果奥巴马能够在西部州获胜,即使输了佛罗里达这个东部的摇摆州,依旧有望入主白宫。

  美国前副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戈尔站出来为奥巴马拉票,他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一个竞选集会上告诉选民:“请从我身上吸取教训,选举是重要的,每一张选票都是重要的。提早投票,带着其他人一起去投票,确保每一名选民都投了票。”在2000年的选战中,美国最高法院由于停止佛罗里达州重新计票的程序,导致总统布什以537票的微差在该州获胜。自此,民主党就一直想方设法要赢回该州。

  麦凯恩企图上演逆地反击战

  麦凯恩誓言要在几天之内在对于赢得白宫宝座关键的几个州赶上民主党人奥巴马。11月1日,麦凯恩在俄亥俄州进行最后争夺战,他对选民说,他的竞选活动“后势强劲”。但民调显示,奥巴马在俄亥俄和其他关键州居领先地位。以往从来没有一位共和党人在没有拿下俄亥俄州的情况下赢得总统大选。

  美国东部的弗吉尼亚州自从1964年以来从没有投票支持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但是,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弗吉尼亚州领先麦凯恩,因此11月1日麦凯恩要求聚集在弗吉尼亚州港口城市纽波特纽斯的支持者帮助他力挽狂澜。麦凯恩说:“我们需要在11月4号赢得弗吉尼亚州。有了您的帮助,我们会赢。我们能够给华盛顿带来真正的改革。我的朋友们,在接下来的三天之内,我需要你们的帮助。志愿人员们,去敲开民众的家门。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定能胜利。“

  民调落后的麦凯恩11月2日首先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附近举行竞选集会。麦凯恩强调他跟奥巴马参议员的不同。麦凯恩在费城附近的竞选集会上对支持者说,他竞选的是三军统帅,并且将创造更多财富。不过他说,奥巴马竞选的职务是“财富重新分配总管”,奥巴马主张分散财富,惩罚成功。要想赢得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就必须拿下270张选举人票,而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两州拥有其中15%的选举人票。

  麦凯恩继续努力拉开和共和党总统布什政策的距离,并承诺在华盛顿进行政治改革。他说:“我的国家从来不用向我证明任何事。我一直相信我的国家。如果我被获选为总统,如同我之前说的,我们会一起奋斗来振兴华盛顿。从我任期的第1天到最后一天,我们会一直带领美国走向新的方向。我不怕奋斗,我已经为此奋斗做好准备。”

  共和党方面搬出了加利福尼亚州的明星州长阿诺随同麦凯恩到俄亥俄州拉票。麦凯恩必须赢得该州才有望击败奥巴马。阿诺在竞选活动上,调侃奥巴马不但有必要改进其政策,也得加强锻炼瘦巴巴的身材。他在谈到自己每年举办的健身比赛时说,他想邀请奥巴马参加因为“他必须锻炼一下那双瘦巴巴的腿。我要让他做一下蹲地运动。”

  麦凯恩也一再强调,他和对手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麦凯恩说:“那些所谓的观察家就像以往一样,认定我们会输。不过,我的朋友,我们一定会在俄亥俄州获胜。我们现在只是落后几个百分点,不过,我们正奋力直追,而且一定会迎头赶上。”

  奥巴马优势虽微降麦凯恩仍无胜算可能

  在历届大选中,密苏里州被视为胜选的关键州。自1904年以来,这里的点票结果几乎在每一次大选中都成了获胜前的最后一关。而今年密苏里州成为美国大选的超级“摇摆州”。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日前公布“民调中的民调”显示,奥巴马与麦凯恩在密苏里州以48%对48%打成平手。另有4%尚未确定。密苏里拥有11张选举人票,过去较倾向支持共和党。2000年,布什在此州以50.4%比47.1%险胜戈尔;2004年,布什以53.4%比46.1%击败克里。今年奥巴马全力抢攻密州,目前选情陷入胶著,胜负难分。

  另外3个摇摆州,目前奥巴马都居于优势。在佛罗里达州,奥巴马以49%比45%领先;在俄亥俄州,奥巴马以49%比44%领先;在宾夕法尼亚州,奥巴马以51%比43%领先。前两届大选中,布什赢得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但输掉宾州。CNN是综合美国各重要民调机构的最新调查结果,分析出“民调中的民调”。

  奥巴马则加强在共和党传统根据地的广告宣传攻势。这包括佐治亚、北达科他州和麦凯恩的家乡阿利桑那州。来自弗吉尼亚、内华达和科罗拉多州的民调显示,这些在四年前倾向支持共和党的州份,目前都由民主党领先。印第安纳州通常是共和党人稳获胜利的州。爱奥华州曾先后支持共和党和民主党。但是最新的民调显示,奥巴马目前在爱奥华州的领先幅度很大。

  在竞选最后几天,一项综合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领先麦凯恩6个百分点。但麦凯恩的竞选阵营却辩解说,他们的民调显示麦凯恩只落后4个百分点。据路透社与民调机构佐格比星期六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奥巴马的领先幅度收窄至49%,麦凯恩的支持率则为45%。纵使麦凯恩阵营强调他们的候选人在全国民调中只落后4个百分点,他仍然面对着同一个问题:在那些非胜不可的州份显著落后。分析家们认为,麦凯恩必须在11月4日的投票中拿下宾夕法尼亚州才有机会获胜,但他目前在这个州的民调结果中落后于奥巴马。历来没有一名共和党参选人能在没有拿下俄亥俄州的情况下胜出全国选举,然而麦凯恩目前在当地的支持率却回落了5个百分点。如此看来,麦凯恩仍无法创造逆转奇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