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句玩笑让裁判恼羞成怒 山东某球员遭十年禁赛

  在中国足协接连出重拳打击中超联赛球场暴力收效不明显的情况下,很多人都在反思中国的职业联赛到底怎么了。然而,在非职业联赛领域中国足球对球场暴力却毫不姑息,近日在淄博城市联赛中,两名球员抢夺裁判红黄牌导致比赛中断,最终淄博足协重判两名球员分别禁赛5年和10年,而这件事也引起亚足联的高度关注,处罚决定上了亚足联官方网站的首页。


  玩笑,惹出天大祸端

  提起淄博的城市联赛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这是一项由亚足联支持,由淄博市足协经营的市级俱乐部联赛。而淄博的城市联赛因为也是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的一部分而备受关注,今年5月份该联赛开幕时,亚足联主席哈曼都出席并为揭幕战开球,足见该项赛事在亚足联心中的分量。

  然而就是这么一项运动,却发生了事端。10月18日进行的第20轮比赛对于淄博工业职业学院队来说志在必得,因为这是他们保级的关键之战。比赛开始不久淄博工业职业学院队就被对手攻入四球,好在随后他们很快又扳回三球,下半时第20分钟左右,淄博工业职业学院队的一次非常有利的进攻被当值主裁判吹掉,引起了该队教练不满。不过教练并没有冲进场内和裁判理论,只是在场边嘟囔了一句,“这球可以不吹呀。”裁判并未理会,但淄博工业职业学院队的周培林开玩笑似地向着裁判又重复了一遍,这次裁判依旧手下留情,并未作出处罚。

  此时淄博工业职业学院队另一名球员张冬忍不住冲到裁判身旁说了句,“有本事你就罚他下去啊。”受到这样的挑衅,裁判直接给了周培林第二张黄牌,将其罚出场。这一幕,让淄博工业职业学院队的球员们彻底情绪失控,姜玮冲上前去夺过了主裁判手中的红黄牌,他递给了张冬,后者直接将牌撕了扔进了跑道边上的排水沟中。

  裁判没有了红黄牌,比赛无法继续进行,15分钟后,裁判依据规则判淄博工业职业学院队弃权,判他们0:3告负,他们也因此没有逃脱降级的命运。

  玩火,换来十年禁赛

  对于在业余联赛中出现的暴力行为,淄博市足协毫不手软,他们根据《淄博市城市联赛章程2008赛季规章制度》和《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处以淄博工业职业学院队3000元罚款,比赛被判0:3告负,闹事的张冬被禁赛10年,而另一名闹事球员姜玮禁赛5年。

  这一处罚不仅受到媒体的关注,也受到亚足联的关注,昨天亚足联官方网站首页刊登了这一消息,足见亚足联对这次严厉处罚的关注和支持态度。对于如此严厉的处罚,淄博市足协的秘书长王学军表示:“在"踢野球"中普遍存在的不尊重裁判的现象绝不允许在我们的城市联赛中出现,城市联赛是我们自己的联赛,是我们自己的足球,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好好的珍惜和呵护。作为淄博足球的主管部门,我们将会尽全力教育和杜绝"非体育精神"与"非公平竞赛"行为的出现,对涉事者我们将会根据各项规则严厉处罚。”崔昊剑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玮 | 张冬 | 周培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