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停车收费比专家看病赚钱更快 医生能安心吗?

  一个主任医师挂号费5块钱,到商场停一次车也收5块钱,看车收钱比挂个专家号来钱还要快,医生能安心看病吗?

  11月1日至2日,由卫生部主办,郑州人民医院承办的2008年中国医院院长高层论坛在郑州召开。全国150多所公立、民营医院的院长和部分政府官员,对医改征求意见稿及医院管理创新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人才:基层医生的待遇要有保证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医改征求意见稿座谈会上,河南省人大代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志余表示,这次医改能不能成功,应解决人的问题、钱的问题和政策问题。

  王志余说,目前,人才不均衡,也是老百姓享受医疗服务不公平的重要因素。“一个主任医师的挂号费是5块钱,到商场停车也是5块,停车收费比挂号费来钱还快,这是人力成本问题。”王志余说,社会从没考虑到医生的收入是多少,医生拿多少钱才能安心工作,尤其是基层,医生的待遇谁来保证。因此,人才的制度改革应提到议程中来。

  服务:应实现病人信息共享

  目前,河南省仅有个别医院实现了病人信息电子化。郑州市骨科医院党委副书记李玲认为,公立医院首先要考虑的是共享信息建设这一块。

  曾做过7年业务院长的李玲说,很早以前,病人看病会有一个门诊病历,每次来的时候,病人可到门诊挂号处取他的病历,病历连续性相对好一些。但目前各级各类医院在这方面的管理都有缺陷,为什么呢?有医生记录不全的问题,也有病人不重视病历保存的问题。

  每次看病基本都是重新买一个挂号本,上次拍的片子没带、检验单没带,这就需要再检验。这不但容易造成病人医疗资料的丢失,也加重了医疗资源的浪费。李玲认为,在一个区域内,在门诊病历信息化建设上,应实现资源共享。

  作为医院管理者,碰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医疗纠纷。李玲认为,医闹干扰了医院的工作秩序,在医改配套细则的制订中,应把纠纷处理的有关细则再明确一下。

  基建:应限制一些超大型医院

  目前,一些大医院的楼是越盖越高,而一些小型医院的基础建设则非常缓慢。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张金花认为,七院作为一个心肾病专科医院,某些项目的水平在省内也是领先的,但政府却没对其有固定的投入。建议在这次医改方案中,政府在基建方面的投入再具体一些,规划再明晰一些。同时也应限制一些超大型医院。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