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破获特大跨省贩卖毒品案 贩毒家族全家覆灭

  特大跨省贩卖毒品案 沈阳“贩毒家族”全家覆灭

  父母,兄弟,恋人,这些本应相亲相爱、安然度日的人竟组成了一个庞大的贩毒网络,疯狂地从珠海买毒到沈阳贩卖,非法获利400余万元,最终他们付出了“全家覆灭”的代价。

11月2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了解到,这起省公安厅督办、代号为“4·15”的特大跨省运输贩卖毒品案件,包括“贩毒家族”在内,共有2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贩毒家族”竟然藏于深巷

  今年3月10日,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一大队得到情报:铁西区有一个绰号叫“聋子”的中年男子从事贩毒活动。缉毒警对线索展开调查发现,“聋子”的上线蔡旭(女,27岁,铁西区人)从事贩毒活动频繁、“货源”充足,其上线很可能是一个较大的贩毒团伙。4月15日,禁毒支队立案侦查。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

  侦查员通过监控,挖出一个惊人的家族贩毒组织:以吕云龙(绰号大龙,男,24岁)、吕云跃(绰号大虎,男,24岁)双胞胎兄弟为首负责运输、贩卖毒品,其父母吕涛、赵文英负责接货、送货,从事着大宗贩毒活动。市公安局成立“4·15”专案组,一方面对涉案的在沈人员实行全方位监控;另一方面向珠海派出工作小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掌握当地涉案人员的活动情况。5月25日,专案组获得准确线索:吕云龙、吕云跃从广东珠海通过火车货运的方式运输贩卖大量毒品,并将于5月27日到达沈阳火车站西货场。

  5月27日18时许,吕涛开车到沈阳火车站西货场取走吕云龙、吕云跃从珠海发来的藏有毒品的货包,回到大东区洮昌小区的租住房。整个过程都在专案组的控制之下。

  沈珠联动全面围剿毒贩

  5月29日,珠海和沈阳两地的团伙涉案人员均已在沈阳警方的掌控之内。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收网。5月30日18时许,在珠海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沈阳警方将正在一自动提款机前准备提款的吕云龙、吕云跃抓获,缴获毒品冰毒片1600粒,缴获毒资4万元。随后,涉案人员刘月(女,26岁,吕云龙的女友)和孟超(女,22岁,吕云跃的女友)相继落入法网。吕氏兄弟交代,吕云跃的上线安红远(男,24岁,河南人)目前也在珠海。沈阳警方于5月30日22时许,将安红远在租住房内抓获,缴获毒品K粉1000克,冰毒片118粒,摇头丸2粒,毒资11万元,还缴获了制毒的压片机和搅拌机。警方还从吕云龙和吕云跃的租住房里搜出冰毒315克、冰毒片8000粒、制毒原料1200克。

  5月30日下午18时,警方在沈阳市大东区洮昌小区一民宅将吕涛、赵文英抓获。当晚,一批“下线”落网。5月31日凌晨3时许,专案组还根据赵文英的交代,从一租住房里收缴冰毒400克、冰毒片1600克、摇头丸190克、K粉1500克、大麻20克。5月31日17时许,警方又抓获了蔡旭等一大批涉案人员。

  “家族毒网”非法获利四百万

  经审讯,吕云龙等交代,该贩毒团伙自2007年初开始,由吕云龙、吕云跃兄弟二人到珠海分别从广东“小胖”、安红远手中购买冰毒、K粉、摇头丸等毒品。然后,他们通过吕云龙的女友刘月和吕云跃的女友孟超,以广州至沈阳的火车货物托运的方式,将大量毒品运至沈阳。赵文英、吕涛在沈阳接货、清点、藏匿毒品,并按照吕云龙、吕云跃的指令销售给蔡旭等“下线”贩毒人员。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该团伙已向沈阳运输贩卖毒品达15千克,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目前,吕云龙等17人已被批准逮捕,其余9人被治安处罚。

  本报主任记者 伏桂明 通讯员 杨巨生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云跃 | 吕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