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锦州滨海新区正建设开发 白沙湾新城成建设热点

  锦州白沙湾——崛起的滨海新城

  人民网记者 魏炳锋

  在锦州南翼,渤海之滨,一座颇具现代都市韵味的滨海新城正在崛起,这就是位于锦州滨海新区的白沙湾行政生活区。白沙湾行政生活区总体规划开发面积为11平方公里,以主城区为依托,充分利用周边及规划区内的自然景观资源,形成“一心、一岛、四片、六轴”的发展格局。

“一心”即行政商贸中心;“一岛”即人工岛;“四片”即东南西北四片生活区;“六轴”即行政中心、中央公园、海滨广场、人工岛组成的中央景观轴;海洋街景观轴线;海防街连接人工岛至西海街的景观轴线;海城街连接空心台森林公园与老龙头的景观轴线;庐山路及两侧建筑、开放空间组成的城市景观轴线;从老龙头起的白沙湾沿岸滨海景观轴。城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00公顷。

  锦州白沙湾行政生活区将成为集行政、办公、商贸、生活、旅游、休闲、运动为一体,生态文明、风景秀美、设施完善、形象突出,可容纳15万人口的滨海新城。

  今年白沙湾道路工程建设正在加速进行,排水、照明、绿化等道路配套设施同步推进。同时,继续完善西海路等延伸至白沙湾海滨的配套路网,加快给水、供电、燃气等配套工程建设,使西海大街以北、庐山路以南、海洋街以西的4.5平方公里区域具备房地产开发条件。

  另外还有社会服务保障及民生建设工程。其中有白沙湾行政生活区污水处理厂一期、垃圾处理厂的前期工作以及人工岛项目等,目前人工岛设计、可研、评审、报批已全面展开。作为白沙湾行政生活区内的一项标志性工程,总投资4000万元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锦州白沙湾实验学校土建主体工程接近尾声,秋季可投入使用。另外,完善笔架山景区、梦兰湾景区和海滨浴场,完成沿滨海路延伸至老龙头望海广场一线的观光旅游带的设计方案。地上建筑及房地产开发——地上建筑主要包括:锦州市小球运动馆、市委党校、辽宁省化工地质勘察院、商务学院二期工程等。东北金城开发的丽景湾小区、天兴房地产开发的碧海方舟小区和海逸半岛小区、顺发房地产开发的阳光海岸小区、辽宁东一房地产开发的锦绣蓝湾小区、恒基房地产开发的龙泉海景花园小区、华昌科技公司开发的光伏住宅小区、北京华纺置业公司开发的华纺海岸城小区等一批高档海景住宅开工建设。今年,白沙湾房地产竣工面积将突破100万平方米,30余栋高层住宅将挺立白沙湾。

  白沙湾围绕 “三园、一带、一中心”的开发建设总体布局,开发区计划三年投资25亿元用于白沙湾开发建设,实现向南与开发区起步区齿唇相连,道路宽敞相通,高楼鳞次栉比;向西与西海国际工业园和白马综合工业园遥遥相映,呈现协调发展之势;向北与空心台森林公园相依相抱,形成自然绿色景观;向东与大海等自然景观相衬相融。人工岛开工建设;中心轴沿滨海路一线建设滨海园林景观公园。实现供水、供电、供暖、燃气等基本配套设施完善,医院、学校、体育馆等服务设施齐全,白沙湾生活区城市骨架基本形成。新增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高层占70%以上,五个以上生活小区竣工入住。同时,沿笔架山景区、梦兰湾景区、海滨浴场和沿滨海路至老龙头望海广场的观光旅游带与滨海新城相互衬托。届时,开发区南至笔架山景区、北至庐山路的滨海城市整体形象明显呈现。

  随着锦州滨海新区的建设开发,白沙湾新城不断升温,越来越多有识之士安家这里,成为滨海新锦州建设的热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