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年终基金投资:寻找封闭式基金分红黑马

  红十月没有如期而来,虽然各项救经济之策频出,但在悲观情绪主导下,上证综指全月下跌24.63%,创出了自1994年7月以来最大月跌幅,深成指也创下自1991年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降息周期启动后,债市却是水涨船高,大量资金涌向债券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2008年还有最后两个月,基民将如何应对?记者采访了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总监张剑辉。

  偏股型基金:关注中小盘基金和次新基金

  国金证券认为,政府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中一系列举措充分显示政府的工作重心全面转向保证经济的平稳增长方面,因此预计未来的财政政策及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松,以刺激经济的增长。与此同时,前期包括财政部、国资委、汇金公司、证监会等各部门发布一系列组合利好,也显示了政府对于稳定市场信心的重视,在“保经济增长”的同时不排除针对股市的专项政策的进一步出台。因此,预期市场或将阶段性摇摆于“政策与业绩”之间,基金投资建议继续注重风险控制、采取防御为主的投资策略。

  张剑辉建议,由于国内市场以银行为代表的大盘股受外围市场影响最为显著,在外围市场局势尚不明朗的背景下,预期大盘股很难摆脱大幅波动局面,稳健操作策略下建议在风格选择上阶段性侧重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另外,次新基金一方面产品设计更为贴近未来经济及市场变化,另一方面相对较小的发行规模、相对较低的股票仓位使得次新基金保持了足够的灵活度,可以较好地应对当前摇摆于“政策与业绩”之间的市场环境,因此现阶段对次新基金可适度关注。

  偏债型基金:提防信用债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央行此举意在“保增长”。央行10月份两次降息,力度罕见;从政策释放的信号看,本次下调基准利率是经济步入下行通道、货币政策进入降息周期的体现,意在“保增长”。对此,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降息对债券型基金影响较为直接,首先是利好债券市场,然后利好债券型基金。不考虑债市的透支状况,受降息影响,债券市场和债券型基金的潜在涨幅在1%左右。不过,目前要当心债券的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对信用债持仓部分较高的债券基金也要引起关注。

  张剑辉表示,债券市场未来3—6月趋势依然乐观,但是债市近期大涨下市场收益率水平已经反映50基点左右的进一步降息空间,未来经济下滑及降息时间、幅度的变化将引起债券市场的波动,且中长期债券涨幅较大下,债市收益率曲线趋于平坦,因此从绝对收益角度出发,建议近期在债券基金选择上采取稳健的原则,侧重持仓久期适中的债券型基金产品。另考虑到全球经济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企业盈利能力的下降,信用产品的信用风险或将逐步显现,建议重点投资高信用等级信用类债券的债券型基金。

  封闭式基金:寻找分红黑马

  国金证券经过研究得出结论,目前剩余存续期在4—7年的封闭式基金的折价水平、到期年化收益率与历史高点相比大致相当,剩余存续期7—9年的封基折价则较历史高点尚有一定的差距。因此,考虑到折价的安全边际,简单从剩余存续期角度考虑,建议下阶段重点关注剩余存续期4—7年的封闭式基金。

  虽然封闭式基金净值下跌惨重,但是按照已实现收益来看,截至3季度末汉盛、安信、普惠、景宏、裕阳、汉兴等仍具备年度分红的能力。张剑辉建议予以重点关注,其中普惠与安信三季度末股票仓位相对较低、汉盛已实现收益相对可观,年度分红“安全性”相对较高。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