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CPI回落降息通道打开 债市有望保持强势表现

  10月30日,央行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两月之内央行第三次降息。另一方面,9月份CPI同比上涨4.6%,涨幅创出15个月新低,通胀压力继续回落。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CPI开始回落和降息周期愈加明显的经济背景下,债券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势表现,债券基金正日益成为投资者抵抗通胀压力、避免财富缩水的有效选择。


  从居民理财角度来说,战胜通胀是投资理财的基本要求。然而,A股市场持续低迷,上证指数自去年四季度高位调整以来,最大跌幅已超过70%。在股民损失惨重的同时,基民的损失也不在少数。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157只新老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跌幅超过53%,同期,59只混合偏股型基金的平均净值跌幅亦高达52.52%。

  与偏股方向基金巨幅缩水相比,债券基金收益稍好,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64只新老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59%。其中,60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为正,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近一半收益超过4%,业绩最好的基金净值增长率高达8.56%。

  专家介绍,债券市场持续强势表现直接带动债券基金走强,尤其近半年来,债券基金的回报率迅速提升,某些债基的回报率明显跑赢通胀指数。

  正在发行的中银稳健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建认为,央行再次降息使货币政策“宽松”的特征愈加明显,并且随着通胀回落等利好的延续,四季度债券市场仍值得期待,投资债券基金是一个较好选择。

  据了解,中银基金旗下首只债券型基金中银稳健增利是一只“类纯债”基金,其设定的对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80%-100%,并且不参与股票二级市场交易。

  业内人士介绍,中银基金的股东中国银行是债券市场的重量级交易商,中银稳健增利基金可以借助该背景分享中国银行债券研究的成果和信息优势,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收益。(王晨)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