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房贷新政八天未见房贷细则 多数买房人仍持币待观

  本报讯(记者熊焱)今天是央行房贷政策实施后的第8天,虽然不断有银行公布有关房贷细则的内容,但是至今为止,包括农行在内,仍然没有一家银行下发正式的执行通知,各家银行的实施细则仍然处于拟定当中,而购房贷款者也在焦急的等待之中。


  由于政策不明确,记者了解到,京城银行的房贷业务已几乎处于暂停状态。“我们实在很着急,一个多星期来,房贷业务根本就没办法做!”一家银行房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在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房贷的仇小姐告诉记者,她很关心自己能否享受7折利率优惠。她去银行咨询,客户经理说,新的房贷细则还没有出来。由于仇小姐买的房子不到90平方米,且只有一套房,客户经理表示,只要有任何一家银行让老客户享受7折利率,仇小姐就肯定可享受7折利率,因为银行也害怕客户流失。

  继农行、光大银行公布房贷细则后,记者还分别从建设银行和民生银行获悉,两家银行也已经分别根据央行、银监会的要求向各地分行下发通知,授权各地分行制定差异化的利率政策和首付款政策。

  此前,虽然有媒体报道说建设银行四川分行虽然已经签下“房贷新政第一单”,但建行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建行的房贷细则已经出台,考虑到各地区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所以会先要由各地分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探索,根据不同地域的实际情况各自制定细则,制定完成后由总行进行审批、统一把关,预计年底前全国所有分行的细则都将出台。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分行的房贷细则还在制定当中,具体的推出时间还要看具体情况。民生北京分行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正在抓紧制定相关细则,各地分行有关细则也尚需总行最后批准。

  对于银行迟迟不推出房贷细则,业内人士认为,商业银行房贷细则的集体迟到,估计与等待央行宣布降息有关,但主要源于商业银行如何拿捏支持居民住房消费和抑制投资性需求的政策平衡,如何灵活应对市场竞争,保证自身利润。因为怕出台严格的细则后,把客户挤走,如果细则太松,又不符合新政策规定。“所以大家都在观望之中”。另外,也有银行人士分析,预计工农中建四大商业银行可能会根据央行和银监会的精神,协商出一个比较一致的房贷细则,然后统一对外公布。D051

  昨天,“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国贸展厅闭幕,开发商打出降价、团购等优惠项目来吸引消费者,但大多数消费者还保持着观望态度,房地产业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