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网站首日点击过万

  在10月22日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宣武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旭开通了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官方网站:www.bjtca.com。传统文化演出季官方网站的开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一天之内点击率超过了5万,这说明传统文化在青年一代中依然很有市场,可见在当今社会“传统依旧热门”。


  “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于2008年11月7日至11月20日在北京市宣武区主要文化场所鸣锣上演,是北京以传统文化演出为特色的首次演出盛会。本次活动将由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政府、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联合主办。“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聚焦宣武区的文化资源,突出传统与创新的主旨,着力打造宣武区的传统演艺品牌,努力搭建传统文化演艺发展的平台,促进传统演艺产业蓬勃发展。

  为何一度被主流文化“边缘化”的传统文化重新走入了大众的视野,并受到了网络的主要用户——年轻人的喜爱呢?笔者认为,有以下几个值得思索的原因。

  首先,传统文化之所以受到青年人的关注,是因为其优美的扮相、优美的唱腔、纷繁多样的演出形式。同时,传统文化同当今的时尚有一种距离感,这种距离所造成的神秘感,让青年人受到了吸引。而网络可以便捷地提供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文化资讯,这样快速便捷的文化消费模式和“距离感”使得传统文化演出季官方网站在受到了普遍的关注。

  其次,大众对传统文化演出季的关注,说明在文化消费日益多元的当下,人们对于传统的依赖却更加强烈。连接传统与创新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符合人们内心强烈的需求。

  第三,社会的强烈关注,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出了要求,要求传统文化必须创新,必须和年轻人的审美诉求相契合,必须重新成为中国人的精神归宿和寄托。这对本次传统文化演出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连接传统与创新的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将在传统如何在新时期创新这一问题上给出自己的解答,同时,也将这一问题提给了全社会。

  本次“北京传统文化演出季”发端于奥运之后,是宣武区打造本区“后奥运经济”新增长点,进一步升华北京传统文化,以引发新一代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强烈关注,促使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发展、复兴的重要举措。传统文化在广大的年轻人群体里受到强烈关注,与其独特的艺术魅力、艺术表达方式有很大关系。这次历时14天的传统文化演出季,共计约100场风格各异的传统演出,包括老舍茶馆、湖广会馆、天桥剧场、鑫融剧场、德云社、万胜剧场、张一元茶楼、云龙茶楼、广德楼在内的近10个演出场所参与演出活动,将充分发挥传统文化艺术的优势,使其优美的扮相、优美的唱腔、纷繁多样的演出形式将与时代年轻人的审美相契合,使得传统艺术重新回到社会的中心,重新成为中国人的精神归宿和寄托。(王苏萌)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