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脱衣女郎图变身视力检查表 网民态度褒贬不一

  另类视力表充斥网络

  眼科专家表示:莫把娱乐当科学

  目前在网络上流行一种另类视力检查表,通过表上图案变化的方向和大小来测量视力。检查表上的图案有花朵、小鸭子、肉骨头、美元等,甚至还出现了脱衣女郎图案的“男士专用视力检查表”。

对此,眼科专家表示,另类视力检查表纯属网友娱乐,并无科学依据。

  另类视力表充斥网络

  记者在百度上键入“视力检查表”,便出现了60页、共25400篇相关链接,而这些链接的关键词全是“男性专业视力检查表”。而检查表上的整个图案,则是一位女郎的脱衣流程图,越往下女郎的姿势变换就越多,所穿的衣物也越少。

  除此之外,还有“儿童专用视力检查表”、“狗专用视力检查表”等,分别由小花朵、小鸭子、小剪刀和肉骨头作为检查图案。射击、体操等图案组成了“2008版运动版视力检查表”;对着不同方向张大嘴巴的鱼是“咸鱼牌视力检查表”,由钱、功名、爱心奉献等字样组成的是“便民视力表”……就连图案所对应的视力数也不忘玩起了创意,在“咸鱼牌视力检查表”中,4.5的视力含义是“你知道,其实也没那么难”,而5.1的视力则表示“也许,还能更好一点”。这些形式多样的视力检查表吸引了众多网民的眼球,他们纷纷表示认可,留言称“太好玩了”,“真有创意”,或是直接冠以“太雷人了”等评价。但是记者发现在多数帖子后面并未有人贴出自己的检查结果,真正检测者寥寥无几,跟风者远多于实践者。

  网民态度褒贬不一

  随着另类视力表热度升高,一些网友开始对部分另类视力表提出了质疑。首先“挨刀”的就是“男性专用视力检查表”。“把搔首弄姿的女人作为科学检验的标准,是低俗和不负责任的。”一位名为“德顿上空的鹰”的网友给出的评价赢来了不少支持的声音。网络上立即出现了“反对派”和“支持派”。“反对派”大多以毫无科学依据为中心论调,批评低俗的视力表是一种道德的沦丧。而人数居多的“支持派”则秉持一种无所谓的态度,有网友发帖称,“没人真会傻到用这种检测表来诊断视力,去配眼镜的地步吧。它只是一张平时自己玩的自测表,不过是检查一下视力有没有退步而已。这多有意思呀,怎么能说是不尊重科学呢,难道科学就是满脸严肃,一点不能幽默?”在多数网友眼里,另类视力检查表玩的是新鲜和创意。

  另类视力表也需区别对待

  据了解,此类另类视力表在五六年前就已经出现过,尤其是“狗专用视力检查表”,通过用骨头的大小和排列方向来检测狗的视力,若干年前就出现在了外国幽默漫画上。而国际标准视力表的种类多样,除了确实使用最多的E字表,还有针对特殊岗位的C字表、适合小朋友的图形表、方便文化水平不高人群的数字表等,一些用苹果、蘑菇等作为检测图案的视力表由于十分形象并且适合小朋友未发育完全的眼部结构,已经被国外不少医院的幼儿园所接受。

  记者在天意小商品市场上看到,由各类水果或是玩具组成的视力检查表已有出售。据一位摊主称,这些视力表早在几年前就有卖了,购买者多是家长,也有幼儿园老师。一位正欲购买由苹果图案组成的视力检查表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幼儿园看到老师用这样的视力表给孩子检查视力,并可以教孩子辨认图案,有趣易学。

  专家提醒 别把娱乐当科学

  对此,同仁医院的一位眼科医生评价说,视力表是严肃且有科学标准的,发布和使用都要通过ISO验证。即使是一些和普通视力表有区别的视力表,也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包括视角、图案等。目前网络上所流行的各种视力表是不可能准确测量视力的,纯属大众娱乐。而一些幼儿园或家庭使用的印有卡通图案的视力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适用的,但一定要在正规的商家购买。

  而对于网络上热议的“男性专用视力检查表”,一位名叫“飞雪漫天”的网友给出的评价说出了众多网友的心声,“网上的视力检测,权当工作生活中的调剂好了,另类图案检查表之所以流行,纯属好玩娱乐。每个人都有娱乐的权利,但也应该掌握一个度。”

  本报记者 宋玮

正 方
反方
能:这多有意思呀,怎么能说是不尊重科学呢,难道科学就是满脸严肃,一点不能幽默?在多数网友眼里,另类视力检查表玩的是新鲜和创意。 不能:网上的视力检测,权当工作生活中的调剂好了,另类图案检查表之所以流行,纯属好玩娱乐。每个人都有娱乐的权利,但也应该掌握一个度。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