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 > 陈云林访问台湾最新消息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台湾桃园机场讲话(全文)

  人民网11月3日电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3日中午在抵达台北桃园机场后发表书面讲话。讲话全文如下:

  亲爱的台湾同胞,

  尊敬的台湾各界人士,

  尊敬的海峡交流基金会各位朋友:

  应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先生的邀请,今天,我率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协商代表团来到台湾进行两会商谈。
首先,我谨代表海协会协商代表团全体成员,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向前来迎候的台湾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今年6月,海协会和海基会恢复了中断9年之久的商谈,签署了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两项协议,标志着新形势下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开端,也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迈出新的步伐,推进两会制度化协商,以增进两岸同胞交往,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乃是当务之急。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全球经济环境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大量增多,使两岸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给两岸经济合作提出全新课题,急需两岸携手,相互扶持,合作应对。值此之际,两会理应责无旁贷地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解决两岸同胞关心的问题作出自己的努力。

  正是处于这样的认知,怀着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共谋两岸同胞福祉的良好愿望,我率海协会协商代表团来到了台湾。这次两会将协商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邮政合作、食品安全等议题,签署协议;就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人数交换意见;并就今后两会商谈重点、明年协商议题、两会会务联系与交流进行规划。两会还将主持两岸金融、航运界、工商界专家座谈,探讨合作因应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两岸经济共同发展的办法。经济发展关系民生之命脉,通航通邮关系民生之便利,食品安全关系民生之根本,本次两会商谈每一项议题的成果,都将造福同胞,惠及两岸。

  两岸同胞情源于根,血浓于水,是一家人,是命运共同体。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愿望之所系、利益之所在。我会将继续本着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共识、务实进取的态度,与海基会共同努力,争取积极成果,以不辜负两岸同胞的重托。我相信,以协商化解分歧、以合作取代对抗,两会互动,两岸双赢,一定能够获得广大台湾同胞的认同和支持。

  明天,我与海江丙坤董事长举行的会谈,是首次在台湾举行两会领导人会谈。这是两会制度化协商进程中新里程的开始,是两岸关系发展进程中重要的一步。这一步,走得艰辛,来之不易,凝聚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在此,我谨向积极促成并关心支持这次会谈的台湾同胞和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敬意和感谢!向海基会和江丙坤董事长、高孔廉常务副董事长为我们所做的周到安排和所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期待,两会共同走好这重要的一步,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

  谢谢大家!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