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欠下巨额工程款 雇凶绑架富家子勒索600万

    雇凶绑架人质索赎金600万元

  因做工程欠下巨债无力偿还,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竟雇凶绑架一富家子,索要赎金600万元。银川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击,在劫匪持刀疯狂反抗的情况下,沉着应战,成功将人质解救。



  群众报警警方1小时速救人质

  昨日,兴庆区公安分局“打两抢”专业队队长张晓虎向记者介绍了破案经过。

  10月29日8时许,金凤区公安分局铁东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群众举报辖区某宾馆内有人可能被绑架。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从监控录像看到,3名年轻男子将一个穿校服的人蒙住头,带到5楼藏在楼层厕所,等服务员开门离去后,将人从厕所带到房间。

  民警张垂存立即拨打电话请求增援,同时对宾馆进行封锁。正当民警等候增援并部署抓捕方案时,狡猾的劫匪有所察觉准备逃脱。此时,增援民警赶到,经包抄,成功将受害人解救,并当场擒获2名嫌疑人,收缴板刀、战刀等凶器。而另一名嫌犯疯狂反抗、逃脱。

  记者从监控录像上看到,劫匪为了脱逃竟疯狂反抗,手持砍刀扑向上前进行抓捕的民警。

  人质被救主犯还在勒索600万元

  由于案发地在兴庆区,金凤警方随后将案件移交到兴庆区公安分局。此时,兴庆警方也接到了人质父亲的报案。受害人的父亲称,早上他收到短信,称其儿子被绑架,要他立即准备600万元赎金。

  了解上述情况后,刑警大队民警分析,案件的主要策划者还不知道人质被救。遂立即突审被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同时,部署另一组民警展开走访调查。

  很快,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受银川男子张某某的雇用实施绑架,但双方只通过短信联系,所以他们并未见过此人,更不知底细。就在此时,受害人的父亲再次收到催要赎金的短信。

  民警分析,张某某对受害人的家庭背景很了解。通过调查,张某某浮出水面。10月30日中午1时许,张某某被抓获。11月1日,民警通过进一步审讯,获悉了拒捕并持刀袭警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的下落,并在开发区成功将其抓获。

  男孩遭劫幸遇一司机警惕性高

  经审讯,张某某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据介绍,张某某因做工程欠下巨债无力偿还。今年8月,他通过妻子得知,宁夏某集团公司老总非常有钱,其14岁的儿子上学有车接送,还雇着保镖。于是,张某某便萌发了绑架勒索的念头。为了不暴露身份,张某某通过中间人找到了丁某某、王某某、张某3人,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敲定绑架计划,并许诺事成后给3人25万元作为报酬。随后,丁某某3人通过跟踪,摸清了受害人行动规律。10月29日上午7时,丁某某等人身着早已准备好的该中学校服混进学校,将人质强行拉出校园并绑架。

  民警介绍,案发时,一群众看见3名男子押着一名学生,便口中念叨了一句“是不是被绑架了”,这话恰好被一名司机听到,该司机立即报警。如果不是“有心”群众报警及时,警方处警迅速,处置果断,后果不堪设想!

  晚报记者谭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