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电动车停放乱收费现象严重 新规定遇执行难

  海口电动车停放乱收费现象严重 新规难执行

  海口市电动车停放收费标准难撼“约定俗成”

  本报讯(记者 符士春) 11月1日,海口市电动车停放收费标准正式实施,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新规实施两天后,该收0.3元或0.4元的仍收0.5元,该收0.5元或0.8元的仍收1元,电动自行车停放收费在海口还存在着乱收费的现象,市民则大多适应了这样的“约定俗成”,对新标准实施的反映也是静悄悄。

  记者目击:新规执行举步为艰

  11月2日,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街道的停车场,发现大部分停车场还在按原价格收费。在明珠广场前的停车点,记者询问收费标准时,工作人员答复:“白天0.5元,晚上1元,这个价钱已经维持很久了。”

  随后记者还在宜欣广场、南亚广场等大型商业城周边的停车场了解到,这些停车场大都实行这样的收费标准,不论是什么类型的电动车,都按相同的价格来收费。

  在一家停车场,当记者表示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是0.3元时,工作人员表现得很不耐烦,说从来都是0.5元,想停就停,不想就走,你到哪里都是这个价钱。

  记者在走访了海口几条主要街道的停车场后发现,几乎没有一个停车场树立收费标准告示牌或公告,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便现在海口出台了新的收费标准,执行起来也不容易,因为看车的工作人员手头上根本没有那么多的零钱,加上大多数市民已默认了这样的收费标准,基本上不会在乎那几毛钱,往往掏出0.5元或1元就推车走了。

  市民希望:电动车主集体维权

  昨日,市民符先生向记者反映了挨宰的经历。他说昨日上午自己在家乐福金龙店购物,出来取车时被告知要收1元,“凭什么白天放电动车收一元钱,既然物价部门已经出台了相应的电动车停车收费标准,为何不能让法规落到实处呢?”符先生表达了对乱收费的质疑。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海口目前存在着占用公共场所,乱设停车场所,而且不按收费标准执行的现象,扰乱了市场秩序。电动车作为市民出行较为普遍的交通工具,存放收费合理是大家所共同期待的。然而海口近日虽实施了新的收费标准,但大多数的电动车主还是无动于衷,毫不关心自己的利益。

  吴先生表示,希望电动车主们都能维护自己的利益,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及时遏制乱收费现象,还市民一个放心、合理的存车环境。

  海口市物价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所有停车场必须在醒目位置设物价部门统一监制的标价牌以公示收费标准,实行明码标价,看管车辆者必须取得停车场所经营资格,到物价部门办理《收费许可证》。市民合法权益如果受到侵害,可拨打投诉电话12358。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