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海信在埃及生产基地建成投产

  中广网青岛11月3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伟)11月2日,海信集团与埃及阳光集团(ShamsGroup)电视生产基地合作项目开业典礼在埃及隆重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与埃及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阿穆尔·阿伊萨、海信集团副总裁林澜等共同出席开业典礼。


  继南非、法国、匈牙利、阿尔及利亚之后,这是海信在海外建立的第五个生产基地。海信自今年3月发布自主品牌国际化战略以来,国际化进程不断提速,此次通过建立新的生产基地,进一步加快了开拓海外市场的步伐。

  该生产基地位于埃及十月六号省工业城,投资额为1500万美元,占地120,000平方米,主要生产CRT、LCD电视,按计划每年产能为10万台。根据海信的发展规划,海信埃及的生产基地将会建设成为海信中东北非地区最大的电视生产基地,产品可以辐射整个北非和中东地区,从而实现海信电视本土化生产,通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据悉,海信于2006年底正式在埃及成立办事处。埃及普通消费者对于中国产品也存在一定的抵触,但海信一直定位“中国平板电视第一品牌”的高端形象,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逐渐取得埃及广大消费者的认可。2007年,海信对埃及自有品牌电视出口量在所有中国品牌中名列第一,而今年增长势头更是强劲,截止今年8月份,海信埃及办事处自有品牌销售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6%。

  在开业仪式上,山姆斯集团总裁哈尼(Hany)先生对于此基地的投产感到无比兴奋:“海信是中国最好的家电品牌,我相信这次合作能把海信打造成埃及最好的家电品牌。”

  今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给中国众多出口企业带来很大的危机。但是海信的国际化进程却在平稳中前进,今年全年的海外收入有望达到集团总收入的25%,而利润水平更是大幅提升。海信集团副总裁林澜先生说,面对全球危机,我们主要通过产品和技术的调整,以及加强自主品牌国际化建设来应对,今年取得的成绩更是肯定了我们这种经营思路。

  继海信在国内跟惠而浦和IBM在技术上进行合作以来,在海外建立新生产基地也成了提升海信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埃及生产基地,加上欧洲的三大生产基地,海信在海外生产的产品已经覆盖欧洲、亚洲、非洲三个大陆。

  而建立埃及工厂的意义不仅仅是转移劳动力成本,它更是海信在全球推行自主品牌战略的一部分,自主品牌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实现本地化。海信集团副总裁林澜说,在埃及建立生产基地,可以给当地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迅速提升海信在当地的知名度。而且也可以坚定当地经销商对海信的信心,当地消费者也看到一个国际家电品牌的风范。

  自今年以来,自主品牌的建设也成了海信国际化战略的指导方针,海信今年先后投入巨资冠名澳网赛事体育馆以及资助以色列男子足球国家队。澳网是世界四大网球公开赛之一,每年有6亿多的全球观众,冠名澳网无疑可以极大的增强海信在全球的影响力。而海信的足球营销更是让人期待,以色列队目前在欧洲各个国家进行世界杯预选赛,对于海信的重要市场欧洲来说,这是在欧洲提升知名度的好时机。而如果以色列队能冲进2010年南非世界主赛场,那么海信将会成为世界杯的另一个焦点。

  记者获悉,截止当前海信今年自主品牌的收入占整个海外收入的22%。海信集团副总裁林澜说,我们的目标是3-5年内把海信建设为全球知名家电品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