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金融风暴袭击重庆旅游业 大量导游无事可做

  中广网重庆11月3日消息(记者张晶)金融风暴席卷全球,重庆入境游在地震影响基础上雪上加霜。昨日,重庆市部分主要旅行社称,预计明年境外游客将下降50%以上。重庆市旅游局紧急召集主要旅行社磋商应对之策,酝酿出台包机、包船等补贴措施,力挺入境旅游市场。


  明年入境游将降五成

  重庆入境游市场,明年面临严峻考验。重庆各大旅行社均表示:从现在预订情况看,明年欧美、日本等地境外游客预计将大幅下降50%以上。重庆海外旅行社总经理唐璜说,从现在到明年,订单都很少。以欧美、日本等为主要客源地的重庆入境游,遭遇严冬。据他估计,该社明年境外游客量要下降50%以上。重庆中旅集团总经理廖伟说,到目前为止,他们接待的境外预订非常少。全年比较,预计将比上年下降50%以上。甚至有旅行社表示,最高的游客量将下降70%~80%。

  部分导游已提前放假

  没有业务,直接关系到导游的生存问题。唐璜介绍,目前,已有部分导游放假休息了。“影响非常大。”唐璜直言不讳地说。在大旅行社里面,入境旅游占整个收益的比重相对都较高。以海外为例,其入境业务占整个旅行社收入的50%左右。中旅集团去年接待境外游客近8000人,如果下降一半,就只有4000人左右。这种业务的损失,将直接让很大部分导游无事可做。

  酝酿拿补贴力挺旅游

  面对如此形势,重庆市旅游局消息说,他们将建议政府出台刺激旅游消费的奖励政策,包括对旅行社包机、包船及包专列进行奖励。旅游企业建议:明年政府应该继续鼓励我市居民利用节假日或公休假期外出旅游。在自费出国旅游观光的基础上,制定旅游奖励政策,对旅行社包机、包船和包专列进行奖励,并及时兑现。在旅游结构资金中,建立旅行社促销奖励专项基金,用于旅行社宣传促销经费补助和奖励。

  而廖伟从另外的角度表示,促销应该有强烈的针对性,对不同地区、不同市场,策划不同的营销主题。同时,要整合营销资源,联合航空公司、游船公司、景区(点)等重要旅游企业开展宣传营销,避免资源分散、各自为政的局面出现。

  携手川滇琼等联合救市

  川滇旅游感冒,重庆旅游就一定会咳嗽。因此,在旅游局的紧急磋商会上,从旅行社到官方均表示,要携手云南、海南、川西、华东地区等热点旅游城市,建立无障碍旅游区,实现相互促进,共御寒冬。

  重庆接待境外游客最大的亮点是长江三峡,而这个黄金旅游品牌,一直在旅行社的线路推广中都与丽江、九寨沟等联系在一起。重庆招商国旅人士说,与这些热点城市形成互动,在客源上可共享。甚至在对外尤其是境外营销上,也可进行联手促销。另外,导游是整个旅游服务的轴心。因此,重庆市旅游局表示,他们将与旅行社等着手解决导游人员的薪酬、社会保障等根本性问题,以形成稳定的导游队伍。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