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视频

视频:金融危机韩元大贬值 北京韩国人压力陡增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3日15:1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北京卫视频道BTV1 《北京您早》】昨天是周末,而且还是午饭时间,但望京新城平时热闹的商业街却是异常冷清,近百平米的餐厅内只有零星几桌客人,而附近几家经营韩国产品的商店更是难觅顾客踪影,有的商家则干脆关门歇业。   

 

据了解,受金融危机影响,韩元大幅贬值:上月初,人民币突破了1元兑200韩元的汇率,而上周则上涨到了220韩元以上,较年初1元人民币兑130韩元相比,韩元贬值60%左右。这让很多韩国人在中国的生活压力陡然增加,不少人选择离京回国。小张是望京一家房产中介的业务员,最近一个月,他接触的很多韩国客户都提前退房或抛售房屋。   

 

据了解,近期望京地区的租房价格有不小的下滑,很多曾经钟情高端房源的韩国客户对房租的心理预期都下降了。与此同时,望京地区的2手房价格也有下滑,一些大户型的二手房甚至有每平方米4000元的下降。另一方面,受韩元贬值影响较大的要数韩国留学生了。就读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三的林珉璟告诉记者,按照现在的汇率计算,每年要交460万韩元左右的学费,与以前每年310万韩元相比,多交了近50%。来自韩国的小润是对外经贸大学大2的学生,自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他和他的韩国同学们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查汇率,这已经成了他们一个新的习惯。小润说,由于韩元贬值以及中国物价上涨,他现在经济上的压力比从前大了近一倍。为了不给父母增添更多压力,他也在不断的节省日常开支。小润告诉记者,年底韩国将有一次大规模招聘,于是很多人都赶着回国找工作,因为很多韩国大公司明年都打算不再招聘新员工,所以这次招聘也许是近几年来的唯一一次找工作的机会。而一些为工作和经济发愁的学生也选择回国服兵役,来躲避金融危机的压力。   

 

据统计,8月份的时候,有8万余名韩国人居住在中国,而目前这个数字正在慢慢减少。不光在北京,很多居住在其他国家的韩国人也都面临着同样严峻的经济问题。郑惠美在韩国KBS电视台工作,她告诉记者,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下,她们的工作也开始转向更加轻松的话题,以减轻韩国人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肖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