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黑庄”:非法集资48亿元操纵股票价格

  他倒国库券5年,几万变百万,倒邮票6年,百万变千万,打新股5年,千万变数亿;他是股市中著名的“黑庄”,曾参与炒作百科药业、凯诺科技、爱使股份和南方建材等多只股票,股价为他而动;他还把一家盈利的证券公司“整没了”——新华证券因为他而严重违规经营,被中国证监会紧急关闭;他的所作所为震惊中国证监会,被判令终身不得炒股……

  他叫朱耀明,人称“股市黑庄”、“朱大户”。
他究竟是如何操纵股票价格的?今天上午,“朱耀明涉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一案在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出人意料的是,朱耀明在法庭上对检察机关的所有指控均爽快承认。

  设立数千账户

  据公诉人陈述:朱耀明于1999年初,为获取非法利益,操纵湖北百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科药业”,现更名为天茂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交易价格。1999年1月19日至2003年6月23日间,朱耀明为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指使浦克、朱耀平、杨军、武福荣等22人,在上海、重庆、广东、江苏等10余省、直辖市的48家证券营业部,以朱耀平、武福荣、上海盛典实业有限公司等个人或单位名义,设立资金账户273个,并在上述资金账户累计下挂6509个深圳股票账户(其中无重复的股票账户为4822个)。

  自买自卖股票

  朱耀明组织和指挥浦克、朱耀平等22人,以自有资金或采用向证券公司质押融资、委托理财、骗取银行贷款等方式,累计集中资金人民币48.86亿余元,用于操控“百科药业”股票交易价格,并组织、指挥上述人员,在其实际控制的前述股票账户间采用不转移所有权的自买自卖等方式,操纵“百科药业”股票交易价格。

  朱耀明实际控制的前述股票账户中,最大持股比例达到“百科药业”流通股的52.348%;在970个交易日中,有614个交易日存在自买自卖行为,累计自买自卖“百科药业”股票7500多万股。前述账户仅在2001年3月6日,自买自卖“百科药业”股票就达150多万股,占该股当日成交量的79.499%。朱耀明的上述行为严重影响了“百科药业”的交易价格及交易量,致使该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异常波动。

  公诉机关认为,朱耀明通过设立数千个股票账户,采用不转移所有权的自买自卖等方式操纵证券交易价格,严重破坏证券市场管理秩序,扰乱证券市场正常的交易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

  此前,朱耀明已经因贷款诈骗罪、对公司人员行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和9年6个月,合并执行有期徒刑14年,骗得的贷款主要用于炒股和还债。

  法庭将择日对此案做出判决。(记者 潘高峰 通讯员 吴艳燕)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耀明 | 朱耀平 | 武福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