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引进培育领军人才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31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海内外发布了《镇江市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三年(2008-2010年)行动计划》(即“331计划”)及其优惠政策。发布会结束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魏红军就该计划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我市在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方面的优势条件等接受了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日报、镇江日报等媒体的专访。


  魏红军说,出台“331计划”,是市委立足长三角,面向全球,着眼全局和未来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具体来说,主要考虑了以下几大因素:首先,市委在组织开展“推动思想解放、推进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中深刻认识到,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是提升产业竞争力、区域竞争力和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选择,决心花大气力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其次,镇江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要求十分迫切,但我市创新创业型人才明显偏少,迫切需要加快引进培育一批镇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领军人才。第三,全球产业、资本、人才正加速转移,而我市有五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有一批行业领先的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很大。第四,长三角是高层次人才竞争最激烈的地区,我们必须积极反应,主动作为,才能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抢得先机,赢得制高点。

  魏红军指出,在目前财政支出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市财政每年设立不少于2000万元,并要求辖市区配套不少于500万元的专项资金推进“331计划”,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引进培育领军人才的信心和决心,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既有利于形成人才集聚效应,形成精英荟萃、智者云集的生动局面,又有利于推动自主创新和科技创业。

  谈到如何推进实施“331计划”,以吸引更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时,魏红军强调,将突出和彰显镇江特色,找准定位,扬长避短,错位发展,差别竞争。他认为,在引进培育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方面,镇江自身具备五大优势:一是区位优势。长江和京杭运河在此交汇,又是上海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的交会点,且拥有丰富的长江岸线,水陆空综合交通十分便捷。二是科教优势。境内有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5所高校、30多所职业技术学校及一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能够为企业培养集聚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三是产业优势。产业特色鲜明,已基本形成光电子、造纸、化工和新材料四大优势产业。未来3到5年,将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纸制品、新材料、特种金属五个千亿元产业和20个销售百亿元的企业,这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四是政策优势。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制定了一系列的人才优惠政策,此次出台的“331计划”,又在创新创业资金扶持、资金担保、安家补助等方面予以扶持,优惠幅度优于周边城市。五是环境优势。镇江是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也是长三角最适宜人居的地区之一。(冉勇姜木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红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