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应届大学毕业生不懂团队合作难入“四大”法眼

  “四大”——全球四大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是许多应届大学毕业生向往的地方。其优厚的薪水和晋升机会是令人称道的,不过,员工的工作压力大也是一些毕业生所顾忌的。

  会计师是怎样的行业?“四大”青睐的是怎样的新人?记者近日采访了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招聘总监王文佶。


  问:今年招聘计划如何?

  答:去年德勤在全国高校的招聘计划是1300人,最终招了约1450人。今年,招聘计划增至1500人以上,其中在上海地区的招聘计划不少于400人。整个会计师行业在未来十年当中,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中国加入WTO之后,需要30万名注册会计师,所以这个行业本身还是欣欣向荣的。

  问:德勤的招聘流程如何?

  答:大体分为四步。应聘者要在线申请,今年在线申请已近尾声。首先筛选简历,第二步是笔试,第三步是小组面试,第四步是合伙人面试。

  问:会计师事务所最看重求职大学生什么能力?

  答:会计师事务所的主要职能是为各行各业的上市及非上市客户提供审计、税务、企业管理咨询及财务咨询服务。因此,行业对求职者的品德非常看重。对于审计人员,除了有专业知识外,恪守诚信、同心协力以及有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也是我们推崇的。

  问:哪些大学生容易被德勤淘汰?

  答:“四大”大多对毕业生的专业并不限制,德勤主要看重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缺乏团队合作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学生容易被淘汰。很多学生容易以个人为主,在小组面试时,一些学生关键时刻会抛弃队友。还要有学习能力,身处这个行业,工作之余要不断学习,特别是有一些部门还需要专业资格认证,如果通不过的话,你就没有办法成为有签字权的审计师。

  问:据说德勤的工作压力很大?

  答:对此我们并不否认。但我们的企业文化比较人性化,比如,工作时间有弹性,有时也可在家办公;遇到台风,员工可以放假;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火炬传递到每个中国分所所在城市,分所放假一天。记者钱滢瓅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