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科大保送与自主招生方案公布 少年班计划招40

  日前,记者从中科大招办获悉,少年班明年将面向全国招收第三十三期学生,计划招生数为40人。学习成绩优异、具有高中文化程度、1993年及以后出生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学习成绩原则上总排名位于所在年级前列,或在学科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均可报考。
现已开始接受报名。

  根据少年班的录取规定,考生要在当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中科大将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英语,另有心理测试及非智力因素测试、体格检查。

  此外,中科大还于近日公布了2009年保送与自主招生实施方案,根据“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原则,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均可申报,申请保送的考生须具备教育部规定的保送资格。包括合肥在内的13个市将设立自主招生笔试考点,方便考生就近参加笔试。中科大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竞赛成绩、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择优确定保送资格生及录取专业;以考生笔试成绩为主择优确定自主招生资格生。自主招生资格生分A、B、C三档,高考成绩分别达到中科大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下40分、20分、1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上即予录取;若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数1:1调档线,A档资格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B、C档资格生加10分选择专业志愿(不含理科试验班类以及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班)。(实习生吴静记者胡霈霖)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