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自觉“异味大” 疑“疑病症”作祟(图)

晓晨在医院检查咨询
晓晨在医院检查咨询

  “从小我就多汗,手板儿脚板儿常常汗涔涔的,从高二高三开始,出汗越来越厉害,味道也越来越大。特别是今年地震后,感觉更难受……”近日,在重庆绵阳某学校读大专的晓晨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能寻到名医,解决她遇到的稀罕难题。

  在绵阳东郊的校园外,纤细柔弱的晓晨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出现在某派出所门前。“请您做好心理准备。”这是晓晨现身前给记者发来的手机短信。在记者短暂的“心理准备中”,晓晨“臭气熏人”的模样显得模糊。

  然而一见之下,扎着马尾辫,身材窈窕的晓晨看上去是一个干干净净的女孩。记者并没闻到有什么特别的气味。“我今天早上洗了澡,换了鞋子、袜子。”面对记者的疑惑晓晨微笑着解释,“现在好像没什么,等一会儿就会出现的。”

  随后,晓晨上了采访车。“不行了,味道来了……”晓晨突然打开了车门,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那种酸臭……你没闻到?!”见记者没什么感觉,晓晨很感意外。

  “你不相信?我们去路边吧,那些散步的一见到我就会看自己的脚、捂鼻子……”为了证实自己没说假话,晓晨决定换个地方再做试验。在学校大门外的马路上,记者并没发现路人有什么针对晓晨的意外举动。

  疑惑:同学说她不合群没异味

  今年20岁的晓晨家住安县,据她讲,自己从小就爱出汗,特别是手板儿、脚板儿常常汗水淋漓,鞋袜差不多一天一换,这种现象到高二高三的时候特别严重,“我脚上的味道从鞋子里散发出来,满教室都是,曾经冤枉了身边很多的男生。”

  “5·12”地震后,晓晨跟着父母到了重庆幺爸家暂住,幺爸家住15楼,由于她一进电梯,人人要么掩鼻要么咳嗽要么看自己的脚,晓晨无法忍受,所以以后上下楼基本不坐电梯,一层一层上下。后来,晓晨觉得自己脚上的臭味更大了,教室不敢去,食堂不敢待,甚至寝室也觉得不是“安全港湾”,让她很尴尬。

  在晓晨的寝室里,记者见到了她的几位同班同学,然而大家均不知她身上有特别的气味。“她很内向,不合群。”这是同学们的印象。大家回忆,凡是人多的地方,晓晨都比较排斥,早上吃饭时,她总是等食堂的人少了或是散完了才去,有时候大家招呼晓晨跟大家一起坐着吃,晓晨全都摇头拒绝,久而久之,大家以为她就这个独来独往的性格,也就习惯了。

  说法:估计是“疑病症”作祟

  为了从医学的角度了解晓晨的“病情”,记者带她到了绵阳市一区人民医院。皮肤科的主治医师杨林仔细检查了晓晨的脚,觉得发育正常,很健康,没什么异常,但晓晨觉得杨大夫的说法跟其他医院的诊断大同小异,她不满意,坚持认为自己的脚“问题严重”。

  随后,记者就晓晨的症状咨询了目前在绵阳市从事精神卫生方面研究的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胡晓蕾,据她初步诊断,估计是“疑病症”作祟。她建议晓晨去医院的心理卫生科检查,进一步确诊。

  昨日下午,记者先后致电晓晨的幺爸和班主任,他们表示已经注意到晓晨的一些情况,正在积极想办法帮助她“走出困惑”。 (文中晓晨系化名) 文/图记者青兴海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