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茅盾文学奖乌镇颁奖 获奖作家为烘手机迟到(图)

贾平凹

麦家

  2日晚上8点,在《让我们荡起双桨》的大合唱中,第七届茅盾文学奖颁奖典礼在茅盾的故乡乌镇举行。贾平凹、迟子建、麦家、周大新兴高采烈地出席,分别领走五万元奖金。

  麦家因烘干手机而迟到

  在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家迟到了,坐在台上的他一直心神不宁。后来他终于逮着一个机会为此做了很“雷人”的解释——迟到的原因,居然是在烘干手机!“我提前25分钟就准备好了,但提前25分钟进场又显得太不成熟了,就回去了一下。
穿衣服的时候手机掉到地上,又弹到水里,然后就打捞手机,赶紧烘干。”

  到了现场,他一直在想手机的事,想如果有朋友打电话或发短信收不到怎么办,该怎样解释。所以有记者问他问题,他都不在状况,心不在焉。

  贾平凹的名字问题

  一位来自茅盾中学的学生对贾平凹的名字很好奇。他查到贾平凹以前叫“贾平娃”,便问道:“这个名字很乡村,既然您是一个乡村作家,为什么要嫌弃这个名字呢?”贾平凹解释说:“我原来的名字也不叫贾平娃,叫贾立平。在西北乡下任何人都取一个名字,再加一个娃来叫,但不能老是叫"娃娃",而且"娃娃"总是女性的,后来就改了,只是同音不同字。”

  网络文学

  没能达到“茅奖”水准


  本届茅盾文学奖副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说,茅盾文学奖为得奖者准备的奖金是五万元。谈到这笔钱的来源,他说:“茅盾先生捐出的25万,存在银行里边,我们没有理财,也没有去买股票。每一届会把利息取出来,但是有时候利息是不够的,但不能动本金,只能靠赞助的方式。”

  被问及茅盾文学奖会不会将网络文学纳入评奖范畴,陈建功回答:“如果网络文学进一步发展,我们会选择一些对网络文学很熟悉的人参加评奖。但我发现网络文学虽然很活跃,拥有大量读者,但好像还没有作品足以进入茅盾文学奖的角逐。”记者李藜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茅盾 | 贾平凹 | 麦家 | 陈建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