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哈尔滨6名警察涉嫌打死大学生 > 林松岭案消息

林松林案:“警察”标签引发的信息骚乱

  《瞭望东方周刊》记者王立三/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哈尔滨“10·11”案幽暗的舆论场

  与会记者收到的新闻通稿邮件中,被附加了:烦请各位在编发此稿时,将最后一段市局对处理此案件的态度不要漏掉。

拜托

  时间:2008年10月11日22时左右

  地点:哈尔滨南岗区糖果酒吧

  人物:五名男青年和六名下班后的便装警察

  事件:口角——冲突——殴斗

  结果:男青年林松岭死亡  ?

  “要不是涉及警察,这就是治安案件致人死亡,很普通的案子。”哈尔滨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于国辉告诉《望东方周刊》。

  死者林松岭的父亲林吉利告诉《望东方周刊》:“相信法律是公正的,一定要讨还个公道。”

  当事警察齐新的父亲齐国泉向《望东方周刊》表示:“家长都没在场,凭录像和一些只言片语,不能说明什么。我们相信组织,相信法律的公正,相信我们的孩子。”

  致命的遭遇

  10月11日,距林松岭的同学车亮的生日还差几天,车亮给朋友打电话,“觉得大家都有时间,决定晚上聚一下。”后来选定南岗区和兴路上的一家饭店,“林松岭没喝多少酒”,席间有人来去,剩下的七人当中有人觉得意犹未尽,提议去酒吧。至于为什么选择糖果酒吧,车亮告诉《望东方周刊》:“一年前去过一次,感觉那里挺实惠。”

  于是车亮驾驶同学杨森父亲的一辆本田车,载着林松岭与其中一位女孩,先行前往位于南岗区西大直街84号哈铁文化宫附近的糖果酒吧。

  参加聚会的同学潘兴、杨森、王振超和另外一名女生乘出租车随后赶至。此时,林松岭已经先进入酒吧看是否有卡位,另外三男一女站在门口闲聊。

  10月11日晚,齐新宴请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职培训的同学李锋,同时邀请在哈市的同学李鑫宇、王金刚、栾和同事刘力男。

  饭后,在刘力男的提议下,六人前往糖果酒吧。

  当事双方在此相遇,冲突也从这里开始?

  据监控录像和现场目击者讲述:车亮等站在酒吧门口闲谈,另两部车进入监控范围,停下,下来几个人,穿浅色衣服的人下车后在远处的角落里解手,这个人是齐新。李鑫宇开着一辆银色无牌照宝莱轿车寻找停车位,起步后从车亮等人身旁快速驶过,随即停在酒吧门前空地一侧的车位上。杨森被疾驰而过的车子吓了一跳,转身看了看车子,夹杂辱骂言语质问:“这咋开的车呀?”

  此时,齐新等人正好出现在杨森等人的身后。“咋地,吓到了?”有人说,此时气氛并不算紧张,宝莱车上的李鑫宇下来之后,有人对他说:“你看你把弟儿给吓到了。”这在车亮等人听来,已经带有几分戏谑的成分了。

  李鑫宇说:“吓着咋地啦?”

  双方语言往来,继而厮打。

  年轻生命的最后几分钟

  双方一边争执一边进入酒吧。冲突因酒精的作用而发生,在酒吧门口的平台处已经有人动手。从监控录像上看,厮打过程中林松岭曾被抛下楼梯,林冲上去与对方厮打时动作狂野。

  酒吧里的殴斗被看场保安制止,殴斗的双方被“请”出场外。林松岭等在门口,脱掉外套,递给身旁的女生,在地上捡了一块水泥块。身旁女生拉住他说“拉倒吧,别打了”,林没有听。

  齐新一边打电话一边走出酒吧,杨森上前打齐新,杨森告诉《望东方周刊》:“当时感觉他在打电话叫人。”

  林松岭冲上前去,用水泥块击打齐新的头部,目击者说“看到(齐新)头部出血。”

  杨森、林松岭与齐新被众人分开后,杨森被人扯往靠墙跟的位置,齐新朝杨森走去,林松岭又冲过来再次击打齐新的头部。

  表现克制的齐新一方,在此时已经全面反击。

  杨森被人掐住脖子制住,众人围来,互相厮打,林松岭的衬衫被扯掉,逃脱后呈“之”字形向西大直接方向跑去,几个人追赶而去。

  警方在10月25日公布的监控录像资料显示:追过去的几个人踢打林松岭。

  现场目击者王京告诉《望东方周刊》,看到有四个人追过去,浅色衣服(齐新)也追过去,他大概说了句类似“还有这小子”的话,然后他们踢打林。

  杨森被人制服在墙边;他喊:“(潘)兴,你过去看(林)松岭。”

  潘兴向林松岭跑去,他看见林松岭半靠在地铁工程护板上,手捧着头。接受采访时,他告诉《望东方周刊》:“看到有人在踢林松岭,我上前道歉说:‘哥对不起,别打了,我们错了。’对方没有停手,有人抓我头发按住我,我下意识蹲下,又被人喝令跪下,我跪下,用手抱头,有几个人踢我的头,我有点迷糊。”

  车亮见无人来追,就打电话给杨森的父亲杨乐群,说在糖果酒吧被打了。然后他跑向林松岭的方向,“迎面过来两个人把我打倒在地,我抱着头侧躺着,这时候打我的人有三个,一个人按着我的腿,两个人踢我的头。”

  杨森的父亲杨乐群最先赶到现场,他告诉《望东方周刊》:“车亮给我打电话,说他们在糖果酒吧那被打了,我和杨森的妈妈立即过来,过来的时候我摸摸松岭,就不行了。”

  120赶到后,林松岭已经死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亮 | 林松岭 | 杨森 | 李鑫宇 | 刘力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