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为世博会每天提供50万立方米可直接饮用水

  新华网上海11月3日电(记者吴宇 任沁沁)记者从3日在上海举行的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环保装备技术专业论坛上了解到,经过大规模新建和改造,到2010年,上海可为世博会每天提供50万立方米的可直接饮用自来水。


  据介绍,每天50万立方米高质量自来水由上海的南市水厂提供。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的配套服务项目,南市水厂目前正在进行改造,总投资达9.15亿元人民币。届时,每天50万立方米的达到发达国家水质标准的自来水,将主要供应方圆5.28平方公里的上海世博会园区。

  据负责工程实施的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介绍,南市水厂将来能出产可直接饮用的自来水,除了原有制水系统采用了臭氧活性炭工艺改造外,关键在于水厂届时可采用来自长江的优质原水水源。

  提供长江水源的是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的上海青草沙水源地工程。这一工程位于长江口,于2007年6月开工兴建,建设目的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上海自来水的取水水质问题。整个工程总投资达160亿元,由水库、水泵闸、过江管等工程组成,到2010年建成使用后,日供水规模达719万立方米。

  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有关人士说,青草沙水源地的水量充沛,水质优良,工程建成后,上海将形成一网调度、从长江和黄浦江两条江取水、长江和黄浦江共3个水源互补的用水新格局,上海水务工作运转的能力和水平将因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