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楚雄滑坡泥石流灾区抗灾救灾工作顺利推进

  新华网云南楚雄11月3日电(记者王长山、蔡祥荣、浦超)据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11·2”特大自然灾害抗灾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楚雄彝族自治州副州长法玉宾3日介绍,目前,楚雄滑坡泥石流灾区已妥善安置了大部分受灾群众,灾区抗灾救灾工作正顺利推进。


  据介绍,10月24日至11月2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出现历史罕见的秋季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尤其是11月1日普降大到暴雨,导致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楚雄、双柏、武定、禄丰、元谋、南华等县市遭受严重洪涝和滑坡泥石流灾害。截至3日17时,共造成36.7万人受灾,灾害造成20人死亡、41人失踪。

  灾情发生后,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云南省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楚雄彝族自治州迅速启动重特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150名驻地武警官兵、259名公安干警、50名民兵连夜赶赴楚雄市、双柏县等重灾区支援抗灾救灾,楚雄彝族自治州还派出以州委、州政府领导为组长的7个工作组并组织干部430人投入救灾工作,同时还派出6支医疗队伍96人奔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

  3日,云南省常务副省长罗正富赶到灾区察看灾情。云南省政府安排了3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当天,云南省武警总队已调集了600名武警官兵及一支医疗队伍,正在待命随时准备赶赴灾区增援。

  法玉宾介绍,灾害发生后,楚雄彝族自治州迅速组织救援人员全力搜救和查找失踪者,全力抢救伤员,对死者家属做好慰问安抚工作,妥善处理死者善后事宜,做好转移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所、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学生有学上,确保灾区不发生疫情,确保灾区社会稳定。

  法玉宾说,楚雄彝族自治州各县市还派专人进行24小时监测,密切关注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监测点的地质灾害变化情况,加强对水库、坝塘、河堤等雨情、水情的观测,及时掌握水库水位、蓄水、泄洪等情况,并立即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的水库、坝塘等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此外,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在公路危险地段,设置了安全警示牌,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

  据介绍,目前楚雄彝族自治州已经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5万人,紧急下拨救灾资金150万元,州抗灾救灾指挥部调运帐篷250顶、大米6吨、棉被700床、衣服700套等救灾物资2日连夜运往灾区。截至3日中午,双柏县城通往重灾区鄂嘉镇的公路已恢复通车。抢险应急队伍已经陆续抵达云南楚雄重灾区乡村,并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目前,楚雄彝族自治州交通部门还在调集更多大型机械赶赴受灾现场,争取尽快将通往重灾区楚雄市西舍路乡方向的公路修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