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刊称奥巴马夫人应走自己的路 重定义第一夫人

  中国网11月3日讯 纵观漫长而紧张的美国总统大选,几乎所有人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总统候选人身上,并关注他们将会如何改变美国。但是,我们可以将更多的目光对准米歇尔-奥巴马,看看她能够做些什么事情,不仅仅是对美国这个国家,而且是对那些非洲裔美国人。

  作为准第一夫人,她肯定会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这意味着人们在历史上第一次有机会与一个非洲裔美国女性进行亲密接触,而在以前,人们甚至都很少关注非洲裔女性。他们对这些女性的印象几乎全部是脾气暴躁的单身母亲,或者沉溺于毒品的街头卖淫女,与艾滋病做着垂死挣扎。

  此外,美国公众对她们的印象还来自于一些知名的美国黑人女性,包括米歇尔本人。在成为第一夫人之前,米歇尔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做她自己,其实那并不容易。但是自从她出现在国家舞台上后,奥巴马被看成是一个激进分子和分裂主义者,并且形容说所有的黑人女性都可以在愤怒中生存下来。

  幸运的是,米歇尔对于这些有辱人格的说法只是报以微笑,至少在公众场合她是这样做的。但是,一旦她进入白宫,就没有必要继续隐藏她的率直、活泼的个性。罗斯福、肯尼迪和克林顿的夫人都不断在重新定义着第一夫人的内涵,米歇尔需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我们非常希望知道奥巴马的女儿在白宫南草坪上梳着非洲小辫玩耍的时候,公众会做出什么反应。以及如果米歇尔决定拥护那些为黑人带来福利的项目,她的批评者是否会因为她的狭隘而对她进行猛烈抨击。

  但是正如有批评他的人一样,她也有数以百万计的崇拜者。很多非洲裔美国人博客,比如“姐妹坊”、“黑人女孩摇滚”以及“黑人女孩组织”等,都描述了她们希望米歇尔能够为白宫带去的改变。它们希望米歇尔能够向世界展示:黑人女性也能够支持丈夫,并且建立一个强大的黑人家庭。正如白人女记者费利西亚·琼斯在博客上写道:“米歇尔将成为我女儿寻找和崇拜的英雄,我的女儿最后将以米歇尔为榜样。”

  公平地讲,当年希拉里过早地介入她丈夫的行政体系,给国家带来了一些裂痕。但是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米歇尔会出现在她丈夫的行政机构中。除了帮助军队家庭以外,我们甚至不清楚她到底会处理什么事务。

  无论她将来做什么,我们希望她都不会掉入批评者的陷阱之中。拿起这一期的《城市与国家》杂志,有一篇白人女记者写的文章,给两位准第一夫人提出了一些建议。作者建议辛迪·麦凯恩让自己的个性和经历能够光芒四射,以鼓励其他人予以跟随。

  对于米歇尔,作者建议她要避免在紧急时刻大声尖叫,同时作为第一夫人,在新的平台之中,对自己以何种方式以及什么时候发挥自己的种族特性保持谨慎。这句话的言下之意就是,人们应该记得的最后一点是,米歇尔是一个纯种的黑人,而不像她丈夫那样是混血儿。但是在表面上,作者并没有指出这一点。

  (同创)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