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楚雄泥石流导致16人遇难 武警救灾遇险(图)

    来源:云南信息报

楚雄泥石流示意图
楚雄泥石流示意图

 东川一位村民从河里抢出被洪水毁坏的桌子
 东川一位村民从河里抢出被洪水毁坏的桌子

  最新消息:云南省遭遇强降水天气 已致35人遇难47人失踪

  省委省政府慰问组赶赴灾区指导工作,副省长罗正富要求

  要让受灾群众有房住,有衣穿

  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代表省委省政府赶赴楚雄灾区,听取楚雄州“11.2”特大自然灾害抗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

  罗正富要求,必须全力搜救失踪和被埋人员,处理好遇难人员善后事宜,指导和帮助受灾第一线干部做好抗灾救灾工作;要高度重视并及时对灾区所有坝塘、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地方认真排查,落实情况;要及时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伤员的医治,让受灾群众有房子住,有衣服穿。

他强调,做好救灾工作的关键是道路通畅,要调度机械安排资金对道路进行抢通。把地震灾害,洪涝灾害的恢复工作统筹起来,并及时上报灾害情况,争取支持。

  楚雄灾情最新情况

  从10月24日至11月2日,楚雄全州平均降雨135毫米,大大超过历史极值。截至3日中午1时,共造成楚雄、双柏等6县48个乡镇367000人受灾。目前灾害已造成16人死亡,41人失踪,4人被埋,倒损民房438户,需紧急转移安置25000人,部分水库和坝塘出现险情,农作物大面积受灾。初步统计,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250万元(不含待核查评估的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损失)。

  救援

  交通部门全力抢通灾区“生命线”

  此次暴雨已使通往重灾区双柏县鄂嘉镇的公路中断。其中,往南华方向:水弥线(哀牢山公路)全线塌方达200万立方米,路基受损严重,部分路段路面被埋,涵洞拦墙受损无数。经过州县交通局工程技术人员四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到11月2日晚10时30分,水弥线南华境内67公里受损公路全部抢通。目前,州县交通工程抢险队正连夜加班加点往楚雄市西舍路乡方向清理塌方,力求最短时间内抢通通往重灾区的“生命线”。

  此次暴雨还使双柏县进鄂嘉镇的水弥公路双柏路段交通终端,冲段桥梁2座,造成5处大的塌方。为使通往重灾区的受损公路早日抢通,抢险救灾组通过协调后,调集了邻近双柏县的玉溪市新平县的一台装载机,与本地4台大型机械一起投入了抢险救灾。经过工程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水弥线双柏境内8公里处的塌方于11月2日晚上19点全部清除,后面4处塌方正在清理中。目前,交通部门还在调运更多大型机械赶赴受灾现场,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通往重灾区鄂嘉的受损公路全部抢通。

  150名武警战士奔赴灾区

  楚雄“11.2”特大自然灾害发生后,根据指挥部指示,武警楚雄州支队150名官兵兵分两路奔赴受灾最为严重的双柏县鄂嘉镇和楚雄市西舍路乡。

  救灾官兵在11月2日晚11时40分出发,记者跟随其中一路官兵,前往受灾最为严重的西舍路乡。

  据带队的武警云南省总队副总队长郭建华介绍,11月2日下午6时30分他们接到省委、省政府的灾情通报,按照指示连夜赶到楚雄。考虑到灾区人民群众急需救援,指挥部连夜组织第一梯队的150名官兵赶往灾区。其中40名紧急奔向鄂嘉,另外110名前往西舍路乡参与抢险救灾。此次救灾任务有三项:1、搜救受灾被困人员;2、转移受灾群众;3、抢运、分发救灾物资。

  记者了解到,此次特大的泥石流灾难导致从楚雄市区到西舍路乡的道路完全中断,官兵们不得不绕道前往,经过连续一夜的急行军,到昨日上午8时,救灾官兵来到思茅市的景东县,官兵们来不及修整,随便吃了些饼干,就又出发了。

  从景东前往西舍路乡的道路都是土基路面,连日来的几场大雨,使得道路泥泞不堪,一路上随处可见山体滑坡的情景。

  昨日下午4时,车队行进到景东县徐家坝管理站,道路的受损情况大大出乎意料,车辆无法继续前行,记者和官兵一起徒步前往灾区。

  据景东县政府办公室的一工作人员介绍,前往重灾区的路程还比较远,徒步前往至少需要3小时,并且灾区的通信完全中断了。另一路赶往双柏县鄂嘉的队伍在距离灾区30公里处遇道路受损严重,车辆也无法通行,官兵们已经徒步赶路,现在正在前往鄂嘉的途中。

  据最新消息,武警云南省总队已经分别从昆明和大理各抽调出100名精兵强将紧急赶往灾区。

  救援

  省州财政共下拨救灾资金450万

  本报讯 灾害发生后,楚雄州及时组织救援工作,五百名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连夜赶赴楚雄市、双柏县等重灾区支援抗灾救灾,6支医疗队也奔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由于大雨造成的交通中断、救灾人员只能徒步赶往灾区,抢险救灾工作异常艰难。至3日凌晨3点,第一批抢险应急队已抵达灾区,救援救灾进入实效性阶段。目前,省州两级财政共下拨救灾资金450万元,并调运帐篷250顶和大米、棉被等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昨日下午6时,又一车满载100顶帐篷的救援卡车驶往西舍路乡。

  省红十字会首批救灾物资运抵楚雄

  本报讯(记者陈娜)自11月2日,我省楚雄州遭受泥石流灾害后,昨日,省红十字会首批价值17.4万元的救灾物资运抵楚雄,并已分发到灾民手中。

  据了解,云南省红十字会于11月2日晚紧急调运的首批救灾物资,于昨日凌晨3时已运抵楚雄州红十字会,这批价值17.4万元的物资包括100顶帐篷和500床棉被,物资已分发到楚雄市西舍路乡等泥石流灾区救助灾民。目前,省红十字会正进一步搜集汇总我省洪涝泥石流灾情,上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作出相应救援。

    同城报道:

    生活新报:云南遭滑坡泥石流多条高速塌方 挖掘机作业被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