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交通部投入200亿全力支持四川阿坝恢复重建(图)

国家投入200亿帮助阿坝州恢复重建
国家投入200亿帮助阿坝州恢复重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3日电 (记者杨光)当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在阿坝州委书记侍俊,州长吴泽刚和省交通厅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汶川实地查看交通受损和恢复重建进展情况。调研交通扶贫工作时,翁孟勇指出,“5.12”汶川特大地震对阿坝州交通造成的损坏程度之重、受损范围之广、抢通难度之大都是历史罕见的。为此,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国家将投入近200亿元资金用于阿坝交通恢复重建,这在交通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希望四川省、阿坝州交通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交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项目,为灾后重建作出积极贡献。


  翁孟勇在视察调研中,高度赞扬阿坝州委、州政府和四川交通部门,面对灾情,全面出击,全力投入到抢通、保通、保畅之中,为抗震救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进入灾后重建阶段,阿坝州把交通恢复重建作为灾后重建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翁孟勇强调,特大地震震中地阿坝灾后重建,举世关注。灾后重建,交通先行,交通恢复重建,任务艰巨,史无前例。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认真开展交通扶贫工作,全力以赴支持阿坝州交通恢复重建工作,促阿坝交通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上新台阶。

  翁孟勇要求,阿坝州在灾后交通恢复重建过程中,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视重建为机遇,乘势而上,促进阿坝交通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上新台阶。同时要从实际出发,认真分析总结“5.12”特大地震给交通带来的经验教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强化主干线和生命线建设,建好通乡达村公路,着力提高交通道路的防灾减灾能力,努力实现交通“三年变样、六七年大变样、十年奔小康”的目标。翁孟勇强调,阿坝州和四川交通要以开明、开放的姿态,创新机制引进资金、技术,超前规划,高标准建设,依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做好交通恢复重建工作,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