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兄妹公园中惨遭雷击 13岁女孩仅剩1岁智力

敏仪妈妈说:“我绝对不会放弃治疗,现在最大任务就是努力让孩子学会自理。”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敏仪妈妈说:“我绝对不会放弃治疗,现在最大任务就是努力让孩子学会自理。”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兄妹荔湾湖公园惨遭雷击》追踪 13岁女孩仅剩1岁智力

  4个月前在荔湾湖遭雷击的敏仪虽能走路但要康复仍需时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她现在能走路了,但只有1岁的智力……”“我不会放弃治疗的……能康复七八成已经很满足了。”

  昨日,记者随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及佛山市气象局有关领导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探望7·16荔湾湖雷击事件受伤的13岁女孩敏仪。

  智力仅1岁儿童水平

  今年7月16日下午16时30分,在荔湾湖旁玩耍的韩氏兄妹被闷雷打中后迅速倒地昏迷,出事13天后,15岁的小哥哥因病情严重和经济问题被迫放弃治疗,而幸运的妹妹敏仪在昏迷40多天后,在8月29日奇迹般苏醒过来,随后从广医三院转到佛山第一人民医院继续治疗。

  记者昨日在佛一医神经科住院病房看到了敏仪,骤一看,她和其他同龄的女生毫无差别,甚至更多了一份灵气,看到有客人来访她含蓄地笑了,有点害羞。“她现在能走了!来,敏仪,走几步给叔叔们看。”麦女士兴奋地招呼着,敏仪虽然走得颤颤的,还需要搀扶,但麦女士和家人还是为女儿的坚强感到骄傲。

  “虽然能活动了,但她的智商和自理能力……”麦女士说到这里哽咽了。

  在受到强雷击和被高压电流经过身体后,敏仪的神经系统受到损害,除了活动能力受影响,智商和记忆也存在障碍,“她现在只有1岁的智力,我们要从看图识字开始重新教她。”说到这里,麦女士再也忍不住泪水。

  麦女士说,敏仪读小学成绩非常好,多个科目都名列前茅,参加奥林匹克竞赛和体育比赛都拿前三名,而且还特爱打篮球。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敏仪基本能认出家人和同学,偶尔能说出一些单词,“但有些东西她会说反了,比如吃雪糕她会说‘好热’。”麦女士摇摇头说。

  有感情但不会表达

  看着妈妈讲到自己的病情哭起来,敏仪突然趴在妈妈的身上哭了,“你们看,她其实对外界是有感觉的,她是有情绪有感情的,只不过不能表达。”麦女士摸着女儿的头说。“为了刺激她的记忆,让她尽快康复,我周末带她回学校见见同学老师。”她说,同学们还制作很多DV录像鼓励敏仪。敏仪的主诊医生刘医生介绍,她目前除了日常输液和吃药,还需要接受针灸、电磁疗、高压氧供给以及物理治疗。“针灸主要是头部、手脚,刺激神经,而电磁疗和物理治疗是恢复运动能力。”

  气象系统发起筹款活动

  昨日慰问小敏仪时,佛山市气象局送上了慰问金了表心意,但这远远不足以支付敏仪高额的治疗费用。据了解,敏仪的爸爸是佛山一家化工企业的推销员,每月只有两三千元的工资,而敏仪现在每天的治疗就需要1千多块钱。麦女士告诉记者,从遭雷击入院至今已花掉40多万。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广州市气象局局长杨少杰和广东省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潘耀清均表示,接下来会发动省内的气象系统和防雷部门为小敏仪捐款,希望能尽微薄之力帮助她。

  相关链接

  今年雷击

  死亡26人

  记者从广东省防雷办获悉,每年的6、7、8月都是雷击事件高发期,据初步统计,今年至今广东省共发生31起雷击致人伤亡事件,造成26人死、8人受伤。而去年的雷击事件共71宗,72人死、69人受伤。从数据可以看到,在防雷设施不断完善的今天,雷击事件发生几率成倍减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