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号称“全球第二大电脑机箱厂”台企成欠税大户

  9企业欠税近6000万

  号称“全球第二大电脑机箱厂”台企沦为欠税大户

  本报讯(记者/谭志红)市地税局日前发布了2008年第4号欠税公告,永胜电脑五金(东莞)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共计拖欠税款5999万余元。

本期新增纳税大户永胜电脑五金(东莞)有限公司为台湾英志集团下属企业,有报道称其电脑机箱产量全球第二。9家欠税企业中有4家为房地产企业。  

  四房地产企业“上榜”  

  这9家企业分别是永胜电脑五金(东莞)有限公司、东莞市清溪金卧牛实业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市莞城造纸厂、东莞华侨大厦、东莞市世纪滨江建造有限公司、东莞市塘厦镇房地产开发公司(莲湖新村)、东莞市樟木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天龙居)、东莞市樟木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龙珠广场)、东莞荔景山庄商住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此欠税公告,上述企业中有4家为房地产企业,欠税均超过了280万元。除永胜电脑五金(东莞)有限公司、世纪滨江建造有限公司、天龙居外,其余企业均为老欠税户,多次登上欠税“黑榜”。

  这些企业分别拖欠企业所得税、城建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等税种,欠税最少的为广东省东莞市莞城造纸厂,欠税214.9万元,欠税最多的是东莞荔景山庄商住开发有限公司,欠税达2467万余元。  

  欠税台企管理层曾全部“走佬”  

  永胜电脑五金(东莞)有限公司系首次登上今年的欠税“黑榜”,其欠税金额316万余元。尽管其所欠税额在上述企业中并不算多,但其身份却惹人关注。

  永胜电脑五金(东莞)有限公司位于东坑镇,隶属台湾英志集团。英志集团成立于1982年。1997年,英志集团所属东坑永胜厂成立,资本额增加至2360万美元。此前有媒体报道显示,永胜电脑五金(东莞)有限公司电脑机箱质量档次高,主要为惠普、戴尔等世界级品牌电脑提供主机机箱零部件,产量位居世界第二。

  今年9月底,永胜电脑五金(东莞)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全部走佬,共欠供应商货款约2.6亿元,其中被欠100万元以上的供应商有50多家。

  在东坑镇政府和当地行业协会的协调下,永胜公司所属集团总裁廖志铭决定于本月15日复工。英志集团计划卖掉台湾总部的工厂,加上永胜之前被客户拖欠的收账款3000万元,将全部继续投入生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