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珠海航展:亮出我国“大防务”实力(图)

  在将于4日正式开幕的珠海航展上,带有神秘色彩的中国导弹武器展示,成为社会公众和各方专业人士的强烈期待。

  在素有“中国导弹摇篮”之誉的航天科工集团展场,包括神鹰400在内的多款“中华神剑”已静静伫立,掀开神秘面纱。

  除了倚天“神剑”,我国一大批先进的应急救援设备、安全保卫装备,也首次与导弹武器一起“并肩亮相”,在彰显我国“大防务”实力的同时,也标志着国内大型军工集团已从研制生产导弹武器的传统防务领域,进入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城市及大型活动反恐防爆等非传统安全防务领域。


  事实上,由我国航天科工集团自主研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神鹰400制导火箭、FL-3000N舰艇自卫防御导弹等武器系统此次一经亮相,即吸引无数目光。

  首次揭秘的神鹰400制导火箭武器系统,属于地地导弹武器系统。这一系统可发射8联装SY400制导火箭弹,满足不同纵深、不同毁伤能力的打击需要,有效打击多种战役和战术目标。

  而新一代的FL-3000N舰艇自卫防御导弹武器系统,则可有效拦截各种类型的反舰导弹,对付海上、空中和陆地对舰艇发起的饱和攻击,是各类反舰导弹的“克星”,其优异的反导能力构成了保卫舰艇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成为各型舰艇期盼的“护身之盾”。

  据了解,此次展览中,航天科工集团还有两型反舰导弹武器系统也属首次亮相:其中,C705导弹武器系统适合机载、艇载以及陆基机动车辆等多平台装载,用于打击护卫舰及以上中型海上目标,也可换装电视或红外导引头,具备对地攻击能力;C602导弹是新型远程反舰导弹,具有射程远、命中精度高、突防能力强、毁伤威力大、使用灵活、生存能力强等特点。可装载于机动车辆或水面舰船,用于打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及编队。

  “无论是神鹰400制导火箭的首次展示,还是P12导弹武器系统等导弹"明星"的再次登台,都彰显了中国在传统导弹武器防卫领域的实力与形象。”国防科工局有关人士说。

  同样“惹眼”的还有各类现代高科技应急装备和安全保卫系统,今天,它们已成为现代安全防卫领域的重要“能力象征”。

  生产应急急救车、应急卫生防疫车、远程会诊手术车......这些在今年汶川大地震和年初抗击冰雪冰冻灾害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装备,在航展上均逐一亮相。

  在北京奥运会中大显身手的奥运安保科技系统也展现在公众面前。其中,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自主开发的电子票证查验系统(RFID),是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成功使用,为现代城市大型活动反恐防爆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黄全权、赖雨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