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收楼两次延期业主状告开发商 房价下跌五成(图)

在昨日的开庭现场,30多名业主来到法庭旁听。杨曦摄

  收楼两次延期业主状告开发商

  此案昨在广州海珠区法院开庭,违约起算日期成焦点  

  本报讯(记者/赵佳月)退房?眼看开发商没钱可退。入住?两次延迟交楼已经让业主心灰意冷。如此一来,2007年便交完首期房款的索丽苑48户业主在进退维谷之下将开发商广州市黄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广东广盐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昨日,此案在广州海珠区人民法院开庭。  

  延迟交楼48户业主炸锅

  2007年9月,当杨小姐与开发商签下买卖合同的时候,满心欢喜,结婚、新房……她憧憬着将要到来的美好生活。

“房子的交楼日期是2008年5月31日,我们打算12月完婚后,不用多久便可入住了”。

  好事多磨。杨小姐结了婚,却没能如愿住进新房。5月20日,一份《关于“索丽苑”商住楼项目工程进展等事项的通知》发到杨小姐手中,该通知称“施工方一新长城公司多次提出无理要求,制造事端,恶意拖延工期”,本应于2008年5月31日竣工交楼的,却在没有完工的情况下,与开发商解除了合同,新的施工单位驻入之后,“如期交楼的时间较为紧张,”开发商表示争取在2008年8月31日前分批交楼。

  杨小姐此时发现,在业主论坛上,与她有相同遭遇的其余47名业主早就在上面炸了锅。大家有的希望退房,有的表示一定要房子,有的则依然持观望态度。  

  再次爽约状告开发商

  在业主的一片焦灼中,开发商约定的交楼日期再次临近。但是,8月29日,业主们等来的是又一份延迟交楼通知书,该份通知书言辞简略,直接提出将交楼时间延期至2008年11月。此后业主们开始四处寻求维护自己的权利。

  开发商通过招标新招来的施工方施工进展也并不顺利。10月18日,业主们在百废待兴的楼盘旁看到了“还我工钱”字样的标语。“很显然,开发商给不了钱,工人拿不到工钱没法开工”。

  当11月到来,业主们发现:“虽然房子外立面已经竣工,但是没有水电,小区绿化还没完成,估计交楼不是一时半会的事情”,于是48户业主齐齐将开发商告上法院,“我们也很无奈。”  

  宣传单上房价下跌五成

  据了解,索丽苑于2007年8月25日开始对外发售,当时销售均价为8000多元/平方米,与同期处于楼价顶峰的海珠区其他楼盘相比,该楼盘的价位属于中下。但是一年多后,当人们再度在街头拿到索丽苑的宣传单时,打出的最低价已经是4000元/平方米。

  但是,困扰业主的主要问题远非房价下跌这么简单。“无法收楼导致一系列问题,我们一方面要继续供楼,另一方面还要租房,生活长期处在重压之下。”业主刘先生说出了大多数业主的苦衷。

  昨日在法庭上,业主与开发商的另一个焦点是:违约起算日期。“虽然合同交房条件中说道:甲方可以提早或推迟60个工作日将商品房交付乙方使用,但是60个工作日究竟是从5月31日后算起,还是从9月1日算起?”业主的代理律师认为:“如果从9月1日算起,那么合同的交房日期就可以改成8月31日,开发商不应将他与承建商之间的纠葛导致的工期延误责任转嫁给业主,这一点在合同法中是有明确规定的”。

  与此同时,业主们还从银行获悉,“开发商的某一银行监控账户中款项仅剩1000万”,在记者采访中,该银行行长对此并未否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