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政企“沙龙”解难题

  时间:2008-11-04 03:2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越是困难时刻,地方政府越要关心企业,认真谋划帮助企业的具体措施,与企业携手共度时艰。”10月28日,运城市政府以“沙龙”的形式,举办了一次全市重点企业家恳谈会。
市长王安庞与全市17个重点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共同分析当前复杂形势下企业面临的种种困难,并寻求摆脱困境的思路、方法。

  “近期以来,每吨焦炭的销售价格从3000元跌到1500元,而作为原料的煤炭价格却居高不下,公司出现自建厂以来从未有过的严重亏损生产。而且,从目前情况分析,短期内难以好转。”恳谈会上,阳光集团董事长薛靛民就企业面临的严峻形势率先发言。除永济电机厂、粟海集团等较为特殊的企业外,中铝山西分公司、海鑫集团等重点企业大多面临原材料大幅涨价、销售价格下挫、回款迟滞等严重的生产经营困难。虽然这些企业在国家宏观调控以及世界金融危机影响下普遍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但都在发言中表达出积极调整经营思路、创新产品服务、锐意进取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一些企业尽管实行弹性生产方式,大幅压缩产量,但仍坚持不裁员,不造成工人大面积失业。

  王安庞在认真听取企业家的“诉苦”后,向企业家介绍了来自高层的一些“利好”的宏观调控信息,并鼓励企业家鼓足信心,振奋精神。他说,政府与企业家从来就是连在一起的,企业发展需要政府和社会的支持,社会的稳定、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也需要企业作支撑。他表示,对于企业家提出的在金融、财税以及经营环境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将召集有关部门进行研究解决,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恳谈会以别开生面的“沙龙”方式举行,三位市长与企业家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把心里话统统倒出来,把关心的问题、急需解决的问题都摆出来,共同面对,共同研究。企业家们高兴地说:政企“沙龙”拉近了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距离,希望这样的“沙龙”能够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本报记者 李宁波 本报通讯员 畅满增 朱玲槿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龙 | 王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