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货车相撞起火爆炸 老人冒死相救车祸伤者(图)

事故现场。王天泽摄
事故现场。王天泽摄

  本报秦皇岛电 (记者王天译)昨日凌晨,在205国道抚宁县牛头崖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无牌照自卸货车与一辆满载铝合金建材的辽K牌照22轮半挂货车相撞后起火爆炸,自卸车上两人被困车内身亡,半挂货车上两人身受重伤,被当地一名六旬老人冒死救出,幸免于难。爆炸致使附近居民楼多块玻璃碎裂,并造成205国道长达3小时的交通堵塞。

  现场:烧得仅剩下一副铁皮

  昨日上午8时,记者赶到车祸现场时,其东侧已堵起了1000多米的汽车长龙,大部分车辆被迫绕行,方圆百米范围内弥漫着刺鼻的气味。
事故现场,4辆消防车正在紧张地扑救。车祸引来数百名围观者,几十名交警在维持交通秩序。记者看到,一辆车头向东的无牌照自卸车车头左前部已经完全凹陷进去,烧得仅剩下一副铁皮。自卸车对面,一辆挂有辽K05823牌照的22轮半挂只有后面8个轮胎完好,前段部分已烧得分不出车头和车身,车厢内成捆的铝合金建材散落一地。

  救人:刚将人拽出油箱爆炸了

  现场的第一目击者、年已六旬的王实忠老人告诉记者,昨日凌晨5时55分,正在睡梦中的他被一阵巨大的撞击声惊醒。惊魂未定的王实忠赶忙穿上衣服跑到自家门外的205国道上,只见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无牌照自卸货车逆行撞在了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半挂货车车头的左后位置,巨大的撞击力使得自卸车车头左前脸全部凹了进去,而半挂车的驾驶室已被硬生生地撞趴在了地上。那时天刚刚放亮,两车车头下面冒出的火苗清晰可见。

  眼看两辆货车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而两车驾驶室内却没有丝毫动静。救人要紧!王实忠老人跑到距自己近些的半挂车车头处,只见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两名中年男子满脸鲜血,但神志都还清醒,被卡车内无法动弹。老人不顾危险,和随后赶到的邻居张迎春先后将二人从驾驶室内救出。就在离开车头不足5米的时候,油箱爆炸了,巨大的冲击力将老人摔在了地上。就在老人返回要再救自卸车上的伤者时,两车的大火已然成势,人已无法靠近。

  张迎春告诉记者,将伤者救出后,他很快和消防、交警中心取得了联系,随后赶到的牛头崖派出所民警将两位伤者扶上警车送往医院。

  反映:无照大货车夜间开飞车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有一些没有牌照的大货车穿梭在205国道上,速度之快令人生畏。一位知晓内幕的居民告诉记者,由于这些大车都没有手续,为了避开警察,大都在晚上运送沙石等建材,为了多跑几趟,他们开起车来速度往往都在每小时80公里以上,非常危险。据了解,王实忠将两位伤者救出后,车祸现场随后又发生了几次爆炸,火势随之而起,浓烟足有数十米之高。

  昨日上午8时34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扑救,火势终于熄灭,被困自卸车内的两名死者也先后被抬出驾驶室。记者随后从北戴河医院获悉,被救出的两名伤者正在抢救中。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实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