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千亿元限售股将解禁 引发市场忧虑A股收市下跌

  11月千亿元限售股解禁

  上证综指收市报1719.77点,跌0.52%;深证成指收市报5825.00点,跌0.25%。两市共成交3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一成。昨天A股市场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其中金融指数重挫6.05%。

由于融资融券政策一再推迟,昨天券商板块全线跳水。海通证券收市封住跌停,并带动宏源证券、长江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等跌近10%,中信证券也下跌了6.33%。

  本报讯 (记者杨欣)由于限售股解禁压力再度引起市场忧虑,A股市场周一全日收市下跌,上证综指再创近25个月收市新低。市场人士认为,全球新一轮力挽狂澜的救市行动有可能使得11月的外围股市有所企稳,但是A股市场又将面临自身解禁股的压力。

  毛股即将诞生

  值得注意的是,*ST厦华昨天再度跌停了,收盘价是1.07元,这已经是该股连续第二天跌停。今天如果继续跌停收盘将会在1.02元,离破1元将会只剩下1.5个跌停了。 届时A股第一只毛股(1元以下股票)将会产生,它的重大意义在于带动一大批绩差垃圾股加入毛股的队伍当中。

  昨天亚洲区股市表现较强。新加坡股市涨逾4%,泰国股市涨逾7%,印尼股市涨逾8%,港股市场现涨逾3%;日本股市因文化节法定假期休市一天。

  A股在11月首个交易日暗淡收市与该月即将面临的解禁压力有很大关系。据悉,除券商股以外,11月份A股市场整体的限售股解禁压力均极为沉重。数据显示,11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为1002亿元,比10月份的858亿元增加144亿元,增幅为16.79%。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由于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百分之五以下的原非流通股股东,可以不受公告的限制而随意减持套现,使投资者无从得知其具体情况,所以,限售股持股比例偏低、股东分散、在公司经营管理中无多少话语权的小非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是值得重点警惕的对象。在增减持的问题上,它们与大非存在着天然的差别和分歧。

  例如,Topview数据显示,从2008年3月3日中国平安312158.66万股的限售股解禁开始,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合计共买入2.10亿元,卖出135.73亿元,净卖出133.63亿元。而该营业部是中国平安小非的最大积聚地。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基金业人士告诉记者,中国平安的小非为数众多,他们在不断的抛售过程中,由于“小非”的特殊身份,给市场造成的杀伤力要远远大于他们扔出的“筹码”造成的杀伤力。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股市持续下跌,小股东减持动力已经明显不足,相反产业资本开始出手增持,这在近来的大宗交易平台的成交数据上都有所体现。

  受金融危机或将导致全球经济步入衰退的担忧影响,10月份美股的糟糕表现创历史纪录。道指十月共下跌14.1%,为1998年8月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但在经历了10月初的大落之后,上周全球股市出现大起,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可能因即将开始的大规模救市行动继续反弹,外围股市有可能在11月企稳,这将给A股带来一定的支撑。

  上周各国央行陆续展开新一轮力挽狂澜的救市行动,这给上周市场带来一定提振。道指上周累计上涨11.3%,创自1974年10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指数大涨10.5%,创自1980年1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纳指上升10.9%,为2001年4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单从数据来看,似乎表明美股的大跌行情或已在10月画上句号。在全球一体化的浪潮推动下,欧洲、亚太地区股市上周也纷纷出现了可观的反弹。和国内A股息息相关的香港恒生指数则是先抑后扬,在接近10500点大关后大幅回升30%,技术反弹的意味很浓,分析人士认为短期仍有潜力。

  美国股市带动其他股市

  对于全球主要股市在上个月大落之后的大起,中信证券认为,这种触阶段大底之后的大反弹,可能预示10月份对全球股市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大规模的救市行动,以及美元最近的走强,将促使国际资本持续流向美国,美国股市或将因此继续强劲反弹并带动其他股市走高。不过,由于美国新总统即将选出,未来美国政府采取怎样的经济政策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未来股市走向仍存在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