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男子自诩许文强 要找101个“冯程程”(图)

宋某托重庆朋友张贴的征婚广告 记者 邹飞
宋某托重庆朋友张贴的征婚广告 记者 邹飞

“秀才寻千金”QQ空间中自己的照片
“秀才寻千金”QQ空间中自己的照片

  “本秀才五官端正,四肢健全,真诚,善良,正直,热心肠一个……目前有形资产6位数,无形资产9位数,未来的亿万富翁……寻找芳龄20~30岁,电视连续剧《上海滩》里冯程程类型的未婚千金小姐101名共创未来!”昨日,一名成都男子托重庆朋友在杨家坪杨馨酒店外一广告宣传栏里张贴广告,急寻101名“冯程程”式漂亮、有智慧的重庆女友,其中1名做女友,100名女子储备为以后创业的共事伙伴。

  自称企业中干月薪三千

  昨日,记者在杨家坪杨馨酒店外的广告宣传栏上看到这则由A4纸打印的征婚广告,上面还有一张古典装扮的美女图。
广告上写到:“本秀才五官端正,四肢健全,真诚,善良,正直,有理想……目前有形资产6位数,无形资产9位数,未来的亿万富翁,慈善家……寻找芳龄20~30岁,电视连续剧《上海滩》里冯程程类型的未婚千金小姐101名共创未来!(1名共创家庭,100名共创事业)”广告上,除了一个QQ号码外,没有留下其他任何联系方式。

  随后,记者根据QQ号码346396920,联系上这个网名为“秀才寻千金”的男子,他自称叫宋将,31岁,是成都郊区的人,目前在成都一家食品企业打工,做市场营销,是公司中干,月薪3000元。家中兄弟姐妹四个,排行第四,因为其他3个都已成家,父母非常希望他有自己的小家。他说,征集的101名女子中,1名当女友,100人则作为以后创业的伙伴。

  宋称,他身高1.7米,从22岁到现在,谈了4次恋爱,但都因他不满意而分手。“她们要么漂亮没内涵,要么有内涵却不漂亮。”宋说,今年上半年,看了黄晓明和孙俪版《上海滩》,非常喜欢冯程程这个角色,他认为冯程程这样的大家闺秀,有气质却又不自私,不摆谱,是作为女友的最佳人选。而他也自诩为许文强,有许文强的气质和胆量、智慧。

  托人在渝贴广告征女友

  宋还称,重庆女孩漂亮、独立、气质特别。所以他托在重庆的朋友为他贴了广告,“目前在重庆只贴了这一份广告。”宋称,他在成都上班已10年,目前有存款10万,为提升素质,他报了上海一所大学的函授课程,网上学习市场营销。宋称,他是一只超级潜力股,尽管存款只有10万,却有心发展自己的企业,为此还于今年上半年注册了“热心肠”商标,为以后开办企业做准备。

  记者对话

  记者:用10万元怎么开办企业?

  宋:1人10万,100人就会是1000万,相信100名冯程程式的千金,会给我带来1000万的创业资金。

  记者:为何只找女子?

  宋:当务之急是要在“11·11”光棍节来临前挑选到满意的女友。直到昨天下午,已有30多名女子和我联系,都是川渝的女孩,做会计、文员、秘书的都有。

  市民看法

  不少看到这则广告的市民都对宋的行为嗤之以鼻。一名姓陈的女士称,她非常反感这类广告,不过也挺好奇此人的心理。而有过路的老人认为该广告主人有精神病,其“可信度和可行性值得商榷”。不过也有支持的,“大家都是成年人,如果有人应征,那也说明这是可行的。”采访中,更多的人认为该男子是在哗众取宠。记者董娟

  新闻短评

  创业何必扯上

  “冯程程”


  《上海滩》里许文强和冯程程的爱情,如今已成几代人的心中的经典。难怪这位成都的“许文强”要在重庆闹市区打出征婚广告,寻找“冯程程”。仅凭这奇招,绝对赚足眼球。

  征婚以什么形式,只要不妨害公众,不违法就纯粹是个人自由,对此,我们不便评说他此举的对错。不过对他在寻找“冯程程”的同时,还附带上寻100名能带来千万投资的女性创业,这就有些让公众捉摸不透他是要炒作自己的“寻爱”,还是炒作自己的“创业”?

  在这里使我想起了电影《埃及艳后》,当初伊莉莎白·泰勒与理查德·伯顿,因拍片假戏真做,传出沸沸扬扬的恋情,在该片宣传时,媒体炒作他们的恋情胜过剧本本身。由此,人们的关注焦点也都集中到了男女主角的恋情上了,而对电影本身反而关注甚少。如果真想创业,不如踏踏实实干事,又何必扯上101个“冯程程”。肖枫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 杨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