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一大三学生花5千买官 为当学生会干部(图)

时报11月3日讯(记者林江丽实习生许静静)

survey
  “有些同学为了能在学校里当上"官",不惜花钱四处打点。”今天,济南某高校的大学生小张向记者透露,有同学为了能当上院学生会干部,光打点费就花了5000多元。

  小张是济南某高校大四的学生,从大一开始一直在所在学院的学生会担任职务。他告诉记者,这个学期院学生会改选,有不少同学都希望能进入其中担任职务,他的师弟小王为了能当“官”,前后打点老师、同学花了不少钱。


  据小张说,小王在“高人”指点下,首先投其所好向管理学生工作的主要领导送去了一盆花,这盆花价值近千元;对于管理学生工作的其他老师,小王又送上了购物卡打点。同时,他还订下学校周边的饭店,请老师和上一届学生会的“元老”分别大吃了一顿。这一圈儿忙活下来,小王前后花了约5000元左右,最终如愿以偿地在院学生会担任了一定职务。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自己还没有挣钱,为啥要花钱“索官”?小张给记者算起一笔“经济账”:如果某个在校大学生在学生会担当一定的职务,评优、评“三好”和入党时都会比较有优势,有了这些荣誉,在评选奖学金时也会为自己加分。另外,因为就业压力比较大,而许多单位在同等条件下更青睐学生干部,这让不少大学生想尽方法期望能在学生会担任一定职务,增加自己的就业砝码。
正方
反方
支持。担当一定的职务,评优、评“三好”和入党时都会比较有优势,在评选奖学金时也会为自己加分,也可增加自己的就业砝码。 不支持。他们更加追名琢利,提前学了不好的社会风气,而且这个群体的道德水准不如普通学生。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