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涉嫌猥亵11岁女童 > 猥亵女童案消息

交通运输部昨免去林嘉祥职务 监控录像失踪(图)

我是交通部派来的
我是交通部派来的

  □晨报特派记者 李晓明 深圳报道

  昨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党组正式免去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的党内外职务,原因是“林嘉祥10月29日晚酒后语言和行为失控,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深圳海事局也就此事深表歉意。晨报记者于昨日下午赶赴深圳,对林嘉祥“猥亵门”事件进行调查采访。

  [事件回放]

  自称“北京高官”很嚣张

  10月29日晚上,对于年仅11岁的女孩小陈来说,是一个不愿回忆的时刻。

当天晚上她本来高高兴兴地跟着父母去新梅园酒楼吃饭,谁知却经历了一场恶梦。

  当天晚上8点半左右,小陈从包间出来上洗手间,在大厅遇到一名身穿白衣的中年男子,该男子向小陈打听洗手间的方向,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好心地向他指明方向后,又热心地带着他过去。1分多钟后,小女孩惊慌失措地跑回包间找到父母,向父母哭诉说遭到了侵犯,那个男子用手卡住她的脖子,将她往男厕所里拖,她拼命挣扎才挣脱出来。随后小陈父母走出包间找当事人理论,该男子不仅直言不讳,还态度嚣张地称“我就是干了,怎么样?”“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酒店监控录像显示,晚上8时40分左右,身穿绿色上衣的小陈热心地带着一名身材魁梧的白衣男子向洗手间走去,1分多钟后小陈飞也似地跑回来,像是受到了极大惊吓。随后小陈父母牵着她的手出来找当事人理论。最后一段则是小陈的父亲找到那名白衣男子,与其理论时,该男子却异常嚣张,冲着女孩父亲陈先生指指点点,说到冲动处还用手推搡陈先生,和他一起来酒店吃饭的一名白衣女子拉也拉不住。上述“嚣张语录”就是在这次争吵中诞生。

  事后,经网友搜索,证实该男子为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该事件经媒体披露后,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酿成“猥亵门”事件。

    [最新进展]

  深圳警方加紧调查取证

  昨日,记者了解到,交通运输部党组决定免去林嘉祥党内外职务。

  经初步调查,针对林嘉祥10月29日晚酒后语言和行为失控,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交通运输部党组决定免去林嘉祥党内外职务,接受进一步调查,待问题查清后,按照有关规定再进行严肃处理。

  深圳市公安局3日也表示,深圳警方正加紧对林嘉祥事件调查取证,一旦结果出来会立即向社会公布。

  深圳海事局副局长王建华表示:从网上获知此事件后,深感震惊,并对林嘉祥酒后的不当言行深表歉意。王建华说,媒体对事件的关注,将促进我们对干部队伍的监督和管理。

    [受害女孩]

  重返事发现场致情绪失控

  记者了解到,目前受害人小陈的情绪仍处于异常激动的状态,甚至恐惧上学,小陈的母亲谢女士也一直在家陪着女儿。记者昨日拨打谢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知情人士介绍,小陈父亲从商,家庭条件很好,为人也比较低调,对小陈管得比较严格。小陈在一家私立学校读六年级,马上就要毕业,品学兼优的她是班上的班长,正在学钢琴,还经常去香港等地演出,发生这件事后对小女孩的心灵确实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下午,在家长陪护下,小陈随民警回访事发现场,傍晚返家后小陈情绪失控歇斯底里,家长紧急联系警方,警方遂派心理专家赴女孩家做心理辅导。“我现在很后悔,后悔让女儿再去现场一趟。”据陈先生介绍,为配合警方调查,他们答应了让孩子再去事发现场一趟,事前,警方派出心理专家为孩子做了辅导。昨日下午抵达现场后,孩子随民警前往酒楼厕所附近,家长在不远处守候,民警询问了孩子事发经过,孩子情绪有些反常。没想到的是,傍晚回家后,孩子情绪再度失控。

  [记者调查]

  “猥亵门”尚有三大疑点

  晨报记者昨日在对事发酒店、小陈家人、以及相关部门进行采访时,于采访过程中发现“猥亵门”事件存三大疑点。

  疑点一:“猥亵”现场究竟有无监控录像

  在网上公布的酒店监控录像中,只是显示了事件的开头和结尾,对于林嘉祥“卡住小陈脖子,欲将其强行带进男厕所”这一核心事实并没有显示,这也引发众人疑问,这段监控录像究竟是没有拍下,还是被人隐藏?

  记者昨日傍晚来到事发的深圳市南山区新梅园酒楼进行调查,尽管“猥亵门”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这里仍然是宾客满门,事发一楼大厅内几乎座无虚席。记者现场看到,男女洗手间均位于大厅的最里侧,两者相距不到2米,距离大厅大约有10多米的距离,而这段距离则是一条弯道,在大厅看不见弯道里面厕所门口发生的事情。不过在厕所门口,安装有一个可以旋转的摄像头,但是该摄像头却并未转动,且没有闪光,像是并未工作。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小陈父母曾于事发后第二天凌晨零点左右,来到酒店要求查看事发时的监控录像,酒店工作人员却告知事发时段的监控录像“失踪”了,让他们不禁疑窦丛生。记者昨日就监控录像一事向酒店方询问,所有人员对此均讳莫如深。

  疑点二:事发时究竟有无目击证人

  缺少了监控录像这一关键物证,那么,发生在厕所门口的“卡脖”一幕究竟有无第三人目睹呢?

  记者在现场发现,厕所旁边是一条消防通道,门并未锁上,也有员工从通道进出。况且事发当时正值就餐高峰,根据酒店日常经营情况,当晚客人应该不少。依据常理推断,应该有人目睹了事件发生。

  记者从酒店保安处了解到,事发后警方在酒店张贴了寻找当晚目击证人的通告。不过,截至昨日晚上,记者了解到并未有直接目击证人回应此事。对此,也有网友质疑,就算是有直接目击证人,但对方是“北京高官”,站出来作证会有心理压力,害怕被打击报复。

  疑点三:是否构成刑事犯罪

  “猥亵门”爆发后,诸多愤慨不平的网友要求对林嘉祥依法进行严办,小陈父母也要求追究林嘉祥的刑事责任,那么,林嘉祥究竟构不构成刑事犯罪呢?

  对此,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表示,由于缺乏监控录像和现场目击证人,目前追究林嘉祥的刑事责任尚缺乏直接证据。不过,但如果行为人实施了暴力、胁迫或者欺骗方法强制性猥亵的行为,受到的惩罚将更为严厉。

  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规定: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和猥亵儿童罪的,分两档刑进行处罚:1.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侮辱妇女或者猥亵儿童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2.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嘉祥 | 王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