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日子好了,更要保持英雄本色”

  被官兵们从“嫂子”叫到“阿姨”的广州军区某旅烈属刘桂菊,目睹了部队30年的变化。昨天上午,这个旅所属的“英雄坦克营”专门请她回到军营,给官兵上了一堂改革开放史教育课。

  刘桂菊是“英雄坦克营”原排长刘安湘的家属。
1994年,刘安湘身患癌症不幸病逝在岗位上。

  刘桂菊说,1978年,我婚后第一次来到部队,让我奇怪的是,每路过一个连队,都会闻到一股淡淡的臭味。原来食堂的墙角堆满了牛粪,那是连队做饭用的“燃料”。看到丈夫和战友们穿着军装到村庄里捡牛粪,心理蛮不是滋味。那时住的房子又矮又破,我一会儿顶着雨伞遮太阳,一会儿摆着碗盆接雨水。待了3天,我哭着离开了部队。

  1995年,旅党委同地方劳动局联系,将刘桂菊母子俩的户口迁入部队新址,解决了刘桂菊的工作和孩子上学问题。

  刘桂菊说,那时候官兵的生活有所改善,但是吃水还成问题。驻地有一条相思江,下雨时水成灾,干旱时水见底,而且水污染严重,战士们吃的白米饭有时成了黄米饭,还夹杂着一股臭水味。

  说起现在的生活,刘桂菊的话语里充满自豪。西气东输工程的实施,让天然气通到了军营灶台。经有关部门检测,现在官兵饮用的自来水,已达到矿泉水标准。那条相思江的水恢复了原态,清澈碧透……

  刘桂菊最后说:“不管过去的日子有多苦,咱们"英雄坦克营"一直都是党叫干啥就干啥,干啥都是好样的。现在,日子好了,咱们更要保持英雄本色,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话音落地,官兵掌声雷动。(本报南宁11月3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桂菊 | 刘安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