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韩国百亿美元保明年经济(图)

  11月3日,韩国财政部长官姜万洙(左一)在首尔南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韩国政府3日宣布,明年政府支出将增加14万亿韩元(约合107.6亿美元),以刺激下滑的经济,帮助低收入家庭渡过金融危机。

  预期缩水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韩国财政部消息报道,上述措施将包括政府财政预算支出增加10万亿韩元(76.9亿美元)、在减税和其他一些经济刺激手段方面增加4万亿韩元(30.7亿美元)支出。韩国官员说,韩国政府和执政党2日连夜开会,作出上述扩大政府支出的决定。


  这项政府支出扩大措施将致力于扩大就业、支持中产阶层和低收入阶层、扩充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财政部向国会递交了2009年财政预算方案,总额274万亿韩元(2105.9亿美元)。方案假定韩国经济明年增长约5%。

  不过,韩国财政部长官姜万洙3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经济增长预期值已调低。

  姜万洙说,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引发全球性金融动荡,不少人担心全球经济将出现滑坡,在这一背景下,“韩国经济明年可能只增长3%左右。如果全球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实现这一增幅将有困难。”

  中小企业

  面对金融危机,保护中小企业和建筑业是韩国政府的一大工作重点。

  韩国总统李明博3日通过韩国广播公司(KBS)电台、交通电台等媒体发表广播讲话时说:“目前,工商个体户和中小企业正面临诸多困难。政府要大力扩大对工商个体户和中小企业的信用担保额度,并协助出口产品的中小企业筹集运营资金。”

  李明博敦促韩国各级政府力保政府援助资金及时、准确到位,并表示在中央政府正在筹划的扩大财政支出方案里,中小企业将获更多实惠。

  他坚信搞活中小企业才是搞活内需、创造就业岗位的最佳途径,呼吁“大企业顾及中小企业的难处”,以使自身拥有更好的前景。

  李明博3日说,韩国同美国上周宣布达成的货币交换协议已大幅减小韩国遭受外汇危机的可能性。

  韩国银行和美联储10月30日宣布,美联储将向韩国提供最高300亿美元的信贷。李明博说,根据这一协议,韩方可在“任何有需要时”向美方用韩元兑换美元。

  韩国政府官员说,韩国拥有价值24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额度位居世界第六,面对金融危机准备充分。对像上世纪90年代后期亚洲金融风暴中被迫求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那样的恐慌已消除。

  刘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华社/法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万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