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游客因海南霍乱退16万机票 山航要扣5万手续费

  退16万元机票交5万手续费

  游客:海南发生霍乱,属不可抗因素 山航:航班没有取消,打折低扣费高

  记者 鲁超国

  本报11月3日热线消息省城某单位组织员工分批到海南旅游。前两批都很顺利,第三批106人还未出发,海南发生霍乱疫情。

为安全着想,该单位取消了旅游计划。没想到,退机票要扣近5万元的手续费。

  1日,某单位的负责人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组织员工去海南五日游,通过旅行社预订的机票,由于人数多,团体优惠,往返机票除去机建、燃油费,打了3.5折。

  “目前我们已经送走了两批员工,一共有201人。第三批有106人,是11月3日的机票,但是10月31日,我们从报纸上看到海南发生霍乱疫情,员工们对此都很担心,最后我们为了员工安全着想,取消了旅游计划。”李先生说,当天,他们立即和旅行社联系,要求将机票退掉,得到的答复是“已经出票,将扣除30%的手续费”。

  “我们一共106张票,除去机建、燃油费,总票款近16万元,这就意味着将扣除近5万元的手续费。”李先生对此不理解:“我们并不是因为自身原因取消计划,而是因为当地发生疫情,这应该属于不可抗因素,所以应该全额退票。而且我们提前两三天退票,票还可以继续销售。”

  “再者,我就不明白这么高的‘手续费’到底是什么费?这算不算霸王条款?”李先生说。

   3日下午,山航营销委销售处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对记者做了如下答复:航班没有取消,航空公司没有什么差错,乘客自愿要求退票的,出票之后要扣一定的手续费;扣费标准是按照打折程度和舱位规格而定的,打折越低,扣费越高,最高达票价的30%;特殊情况航空公司会特殊处理,遇到地震等不可抗因素会取消航班,全额退票;所谓“手续费”是因为乘客退票后,造成飞机“虚号”,运营成本并没有降低。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