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美国政府的四大难题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指出,美国政府的救市政策已解决了两个问题,第一件事情是金融储蓄保障的解决,使得不再出现银行挤兑;第二个问题是大型银行破产问题。但仍有四大难题困扰美国政府。

  朱民指出,首先这次金融危机引起的源头——房地产市场没有得到缓和。


  美国的房地产现在已经下跌23.4%,根据现在看到的美国历史数据以及根据房价和工资收入比来判断,美国房价还可以跌15%。房价稳定不下来,以房价为抵押的次级债券就稳定不下来,以次债为基础的CDS就稳定不下来,加上现在所有的MBS稳定不下来,以这个为基础的CDS就稳定不下来,现在这个产品的量很重要。房价不稳定,次债不稳定,这两件事不稳定,所以CBS都不稳定。CDS现在是57万亿美元,整个MBS是9.6万亿美元。这个不稳定,一大块的市场没法稳定。所以这是现在面临的第一个没解决的问题。

  其次,2500亿美元资本金够不够?朱民指出,解决银行的危机不是流动性的问题,是资本金的问题。美国人直接注资是对的。但问题是2500亿美元够不够?不够。

  再次,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可行性有难度。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是从产品的最末端打开这个包,注入流动性,使得债务链逐渐解决,逐渐让资产负债表回到资本金。但这个想法,就衍生品的复杂性来说不可行。

  另外,美国将有1.8万亿美元负债。从500亿美元的货币市场救助到1500亿美元的债券担保,包括以前承诺的2500亿美元的流动性等等,美国政府已经承诺了未来的1.8万亿美元的负债。

  美国政府有3条路。第一就是加税,美国经济正在进入下降,不可能加税。第二让外国政府买,外国政府不会买。第三就是印钞。但这个结果是美元的进一步贬值,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进入通货膨胀。

  最后,朱民指出,这次金融危机的很大问题就是过度的金融化、高度杠杆化,预计在全世界会有4.2万亿美元的资产去杠杆化,将大大影响到未来的实体经济。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