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新总统或撤换CIA大批高官 情报界惶恐(图)

  11月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在科罗拉多州普韦布洛的竞选集会上讲话。美国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将于11月4日举行。一项10月3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麦凯恩的支持者最近几周挫折感愈发强烈,而奥巴马民意支持率在多项民调中领先地位巩固。新华社/法新

  11月1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在宾夕法尼亚州珀卡西的竞选集会上讲话。美国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将于11月4日举行。一项10月3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麦凯恩的支持者最近几周挫折感愈发强烈,而奥巴马民意支持率在多项民调中领先地位巩固。新华社/法新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情报机关担心,在11月4日的总统大选中,不管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最终获胜,情报部门都将成为最大的输家。因为两位总统候选人均已表示如当选将对情报机构进行改革。
目前两党还未发表任何言论来缓和这一恐慌情绪。

  据有消息称,在本次大选过后,包括CIA中情局局长海登在内的一大批高级官员都有可能面临被新政府撤换的命运。而美国针对9.11反恐失败后所作出的新政策也仍任重道远。

  许多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表示:“共和党后选人麦凯恩对中情局的调整幅度会大大超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他们认为麦凯恩当选总统后不仅会把海登撤职,还会拿他的两位副手开刀。而对其他人事的变动也更是大动作。早在去年,麦凯恩就表示对中情局进行调整已经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将会按照二战时战略情报局模式进行调整。全力将中情局打造成为一个“更小、更灵活,能胜任任何事情”的秘密特工团队。但麦凯恩的竞选发言人布莱恩·罗格斯向《新闻周刊》网站表示:“麦凯恩根本没有谈到人事的变动,而且也未谈及任何有关他中情局调整的具体细节。”

  在奥巴马方面,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有具体的计划。发言人也拒绝对奥巴马的计划发表任何评论。但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更愿意对整个中情局内部进行调整,而不是象麦凯恩一样让中情局脱胎换骨。奥巴马目前正在向多位前CIA高级官员咨询有关情况。据说前CIA高级官员约翰-布伦南有可能担任未来奥巴马政府的中情局局长。而对于四星上将海登的去留,奥巴马目前也正在研究。虽然一些民主党人士认为,海登极力拥护布什政府倍受争议的政策,但如果要求其继续任职,他还是会留下的。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表示:“中情局绝对没必要进行机构改革和政策调整。”尽管如此,目前在中情局内部,惶恐情绪非常普遍。美国情报界一片悲观。(尚莱)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登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